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文  号:
发布机构: 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生成日期: 2021-03-31
主题分类: 主题词:
您乘坐的网约车合规吗?输个车牌试试吧
  • 2021-03-31 16:25
  • 来源:交通运输部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字体:
  •          您经常坐网约车吗?您所乘坐的网约车是合规的吗?为您服务的司机有网约车驾驶员证吗?现在这些都能查到了!

             日前,网约车合规信息查询服务正式在交通运输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线啦!输入车牌号即刻查询!根据网约车管理有关规定,合规网约车驾驶员是指通过背景核查、考核合格、符合城市人民政府规定条件且获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的驾驶员;合规网约车车辆是指已安装应急报警等装置、技术性能符合运营安全相关标准、登记为预约出租汽车客运且获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的车辆。

             查询方法

             1.关注交通运输部微信公众号

    1.png

            2.点击菜单服务栏“网约车合规查询”

    2.png

          3. 输入车牌信息

    3.png

        4.若查询车辆已取得网约车运输证,将显示如下页面

    4.png

        5.若查询车辆不具备网约车运营资格,将显示如下页面

    5.png

             合规的网约车驾驶员和车辆意味着安全更有保障,服务更有质量,为保障乘车安全和服务体验,请您选乘合规的网约车。欢迎社会监督,共同抵制不合规网约车!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