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文  号:
发布机构: 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生成日期: 2021-03-30
主题分类: 主题词:
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十六次全会精神
  • 2021-03-30 17:46
  • 来源: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字体:
  •          3月30日下午,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十六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委员,各科室、大队主要负责人及其他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330171643.jpg

             会议指出,日前,省委、省政府制定出台了《关于支持汕头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市委召开全体会议专题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下达了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的动员令,这是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的重大机遇,是汕头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的重大举措。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意见》的重大政治意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十六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严格贯彻落实市委部署,一心一意推进交通运输执法中心工作任务,勤勉务实干好当前正在做的各项事务,服务保障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建设。

    微信图片_20210330171659.jpg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要紧贴部门实际,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真抓实干。一要认清形势,把握机遇与挑战,持续深化交通执法改革。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积极主动向广州、深圳、厦门等先进单位学习借鉴,找准自身定位,主动补短板锻长板,为全国、全省探索出具有时代特点、汕头特色的交通执法改革经验。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执法既是管理更是服务的理念,将执法效能由注重案件数量向体现社会效益转变。要深入推进综合执法、协同执法、精准执法、智慧执法,全力提升交通运输执法能力和服务水平。二要抓住重点,主动攻坚克难,推动全市交通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围绕“五个战略定位”和“两个发展目标”,久久为功打造安全顺畅规范有序的交通运输秩序,破除交通秩序差的顽障,切实把交通运输执法工作成效体现在推动营商环境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上来。要坚持统筹兼顾,全面均衡发力,不断提升“综合执法”效能;注重建立机制,密切联动协作,不断提升“联合执法”效能;围绕中心工作,突出执法重点,不断提升“精准执法”效能;加大科技投入,创新执法方式,不断提升“智慧执法”效能。三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实现新定位新目标新任务提供坚强支撑。要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涵养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扎实开展基层党组织“全领域创新提质年”,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确保党旗高高飘扬在交通执法各条战线上。要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稳步提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整体素质,完善干部选拔培养机制和职级晋升机制,锻造铁军班子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