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文  号:
发布机构: 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生成日期: 2021-02-18
主题分类: 主题词:
节日我在岗|春节期间全市交通运输市场平稳有序
  • 2021-02-18 17:31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字体:
  •   春节期间,全市各级交通运输执法部门根据省市关于春运交通运输执法工作部署和要求,牢固树立“别人过节,我们过关”的执法理念,以实现“健康、平安、畅顺、智慧、温馨”春运为总体目标,立足返乡人员增多,我市旅游需求旺盛,市民短途探亲访友出行密集等实际,突出执法监管重点,创新执法手段,压实一线执法力量,积极开展“错峰”和“柔性”执法,全市交通运输市场呈现“两降两升”良好局面(严重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明显下降,市民群众投诉量大幅下降;执法队伍重大节日保畅疏堵能力和水平明显提升,市民群众对交通执法队伍的满意度持续上升)。

    人物 (2)_副本.jpg火车站_副本.jpg

      加强联勤保畅工作,实现多点布控管理。突出“两客一危一重一面”监管重点,灵活采用路口截查、机动跟查、暗访随查、受理投诉等执法方式,全覆盖,零容忍,严查春节道路运输市场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按照省厅要求的春运期间路警联合执法模式,各级执法队伍主动联系辖区交警,大力开展春节道路安保交通、公安联勤执法行动,重点打击客运市场超员、非法营运等违法违规运输行为。辖区执法队伍严格落实网格管理要求,以流动巡查和驻点监管相结合的方式,深入高速公路出入口、火车站、汽车站、码头以及各大公园、酒店、商贸中心、娱乐场所门口等旅客集散地,从严整治绕道班车、拉“散客包车”、不按站点停靠公交车、拒载或不打表出租车等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严厉打击客运“野鸡班车”、“营改非”、克隆大客车、“黑面包车”、非法网约车等非法营运行为,有力保障了节日期间交通运输市场秩序。

    1_副本.jpg面包车 (13)_副本.jpg客运 (9)_副本.jpg出租车 (18)_副本.jpg

      压实一线执法力量,积极开展“错峰”执法。市交通运输执法局节日期间全员部署,全员无休,全员上岗。抽调机关人员充实一线执法力量,交通执法队伍路面见员率和管事率大幅提升。各级执法队伍启用“日间执法+夜间巡查”模式,重点把握人群集中区的高峰聚集时点、午餐或晚餐前后时点、夜间娱乐结束时点等时间段,积极开展“错峰”执法,加大对道路运输经营者“打时间差”实施违法经营行为的执法力度。

    出租车_副本.jpg2_副本.jpg

      积极开展便民服务,提升良好执法形象。驻汕头火车站交通执法队伍,坚持“当日最后一趟动车不停运,交通执法队伍不下班”的工作原则,加强火车站及周边交通运输秩序疏导工作,协助引导旅客有序进出站乘车和候车。特别是针对夜间旅客乘车需求较大,运力保障有时不足等情况,能科学调配出租车、网约车运力,及时纾解运输压力,赢得过往乘客的好评。各级执法队伍能严格落实网格管理要求,积极做好节日安全宣传引导、路面保畅疏导等工作,特别是对路面出现杂物和路边共享单车乱停乱放影响通行安全的情况能及时快速清理,为消除道路安全隐患和方便市民出行营造了良好的通行环境。

    人物 (3)_副本.jpg

    火车站 (3)_副本.jpg共享单车 (2)_副本.jpg图片1_副本.png

      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常态开展督导检查。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制度,在局机关和大队建立三级应急值班队伍,及时处理各类投诉和应急突发事件,做到市民投诉“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反馈”。市交通运输执法局专门成立节日督导组,每天深入执法一线,加强人员、车辆、管理措施的执法督导,确保人员到岗到位,措施落实落地。同时强化交通执法指挥中心远程监控系统的监管,适时通过指挥平台抽查跟进一线队伍执法情况,并做好国省道治超非现场执法站点和重点客运部位的网上巡查监管,为应对应急突发事件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督查_副本.jpg指挥中心 (3)_副本.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