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文  号:
发布机构: 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生成日期: 2021-02-08
主题分类: 主题词:
我市两个普通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监测点正式启用,首日有7辆货车涉嫌非法超限运输被立案调查
  • 2021-02-08 16:12
  • 来源: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字体:
  •   为强化科技治超手段,提升信息化治超水平,实现“机器换人”,充分发挥道路监控系统的威慑作用,对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违章行为特别是超限超载车辆进行精确、高效管控,积极营造不敢超、不能超、不想超的社会氛围,更好地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公路基础设施完好。市交通运输执法局根据广东省交通运输厅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本地实际,按照先行先试、全面推广的步骤,率先在国道G324线K508+200m处(下埔大桥监测点)、国道G324线礐石大桥南岸收费站处(礐石大桥收费站监测点)推行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经过一个月的对外公示,2021年2月6日0时两个治超非现场执法监测点正式启用,并对通过监测点涉嫌非法超限运输的车辆实施处罚。

    微信图片_20210208095930.jpg微信图片_20210208095940.jpg微信图片_20210208095946.jpg

      截止2月8日上午8时,广东省交通综合行政非现场执法应用平台共向我市推送涉嫌超限运输车辆信息29条(其中2月6日18条),经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初审,决定对11辆涉嫌超限运输车辆进行立案调查(其中2月6日7辆)。

      根据《广东省普通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案件调查流程》,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将向被立案调查的涉嫌非法超限运输车辆当事人通过邮递、公告送达等方式送达《告知函》。涉嫌非法超限运输车辆当事人在收到《告知函》后,应主动配合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对立案的案件进行进一步调查。

    2.jpg

    微信图片_20210208095952.jpg

      通过大数据分析,自我市在国道G324线K508+200m处(下埔大桥监测点)、国道G324线礐石大桥南岸收费站处(礐石大桥收费站监测点)正式实施治超非现场执法以来,通过上述两个监测点的涉嫌非法超限运输车辆大幅下降。但在夜间特别是0点—6点通过监测点的涉嫌非法超限运输车辆占比较大。

      接下来,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将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加大联合治超的执法力度,采取在监测点开展非现场治超和在流动治超路段开展巡查监管相结合的方式,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超限运输行为,同时对涉嫌非法超限运输的货运车辆进行装载源头追溯。

      交通执法部门再次提醒:非法超限运输害人害己。广大车主不要超限超载,各位企业主在装载货物的时候,不要为车辆超限配载,要依法依规,守法经营,切实保护自身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及公路桥梁安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