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文  号:
发布机构: 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生成日期: 2021-02-07
主题分类: 主题词:
重拳整治超载乱象!这两个治超监测点今日起实施非现场执法
  • 2021-02-07 16:04
  • 来源:汕头橄榄台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字体:
  •   超载,被称为公路第一杀手,不但极易诱发交通事故,还会缩短道路使用寿命。近期,市交通运输执法局设置了两处治超监测点,实施非现场执法,通过电子拍照,自动称重等新手段,重拳整治超载乱象,并从今天起实施处罚。

      

      为整治国省道大车超载问题,近期,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分别在礐石大桥南岸收费站,以及国道324线下埔大桥澄海往龙湖方向设立治超监测点,对过往车辆实施全时段检测和电子抓拍,系统将自动采集车辆的交通违法信息,作为实施处罚的证据线索。而经过一个月的公示期,今天起,这两处治超监测点正式实施处罚。

            市交通运输执法局执法管理科副科长林毅介绍:“这一个系统是通过不停车称重,还有电子抓拍形成数据和照片,传到省的执法平台,通过省市两级的审核,推送到执法处罚平台,由我们的执法人员按照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据介绍,启用治超监测点,实施非现场执法后,监管能力大大增强,查处违法行为更加规范,超载车辆明显减少。
           林毅:“处罚标准按照规定是超过每吨罚款五百元,上限是三万元,总的不超过三万元,经过一个月的公示期和宣传,目前下埔桥、礐石大桥两个非现场执法治超点,超限超载车辆很明显下降了,从一天有上百台到现在十几台,效果是非常明显的。”

           治理超载,势在必行。交通执法部门也呼吁广大车主,遵守交通规则,杜绝超限超载。“请广大车主不要超限超载,请各位企业主在装载货物的时候,不要为车辆超限配载,要依法依规,守法经营,保护公路桥梁的安全。”林毅说。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