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文  号:
发布机构: 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生成日期: 2021-01-20
主题分类: 主题词:
突出八类执法监管重点,确保春运交通运输安全
  • 2021-01-20 16:51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字体:
  •   2021年春运工作从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共40天。为做好2021年春运期间全市交通运输市场执法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良好出行环境,实现“健康、安全、畅通、舒适”春运总体目标,春运期间,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将按照“三个突出”要求,强化八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执法监管,确保春运交通运输

    安全。

    已编辑图片c3cd7cbfa91c96c279d8917f14e30e7.jpg

    3154c92b6583c1e0785a999dd2d4687 (2).jpg

      突出重点执法对象监管

      突出“两客一危一重”重点领域整治,严厉打击春运期间交通运输市场各类违法经营行为:

      (一)查处各类非法营运行为,重点打击私家车非法营运、非法网约车、“营改非”、克隆大客车非法营运行为。

      (二)查处客运班车超越许可范围经营、不按规定线路行驶、不按批准站场停靠、不按规定使用道路运输业专用票证等违法违规行为。

      (三)查处客运包车未取得道路经营许可,使用失效、伪造、变造、被注销等无效的道路客运许可证件,超越许可事项,擅自从事客运包车经营;不能提供有效包车合同的,招揽包车合同以外的旅客乘车的;未持有效的包车客运标志牌进行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

      (四)查处公交车不在规定的停靠站(点)上下客;拒载乘客、中途逐客、滞站揽客、无正当理由到站不停;驾驶员不遵守道路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操作规程等违法违规行为。

      (五)查处未取得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许可,使用失效、伪造、变造、被注销等无效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许可证件,超越许可事项,擅自从事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的;非经营性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单位从事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经营的;道路危险货物运输驾驶人员、装卸管理人员、押运人员未取得从业资格上岗作业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六)查处货运车辆经营者运输中没有采取必要措施防止脱落、扬撒,货运车辆违规超限超载运输的违法违规行为。

      (七)查处源头货运站场、砂石场、建筑工地的经营者为超限、超载车辆配载,放行超限超载车辆出站等违规行为。

      (八)查处非法侵占、损坏公路、公路用地和公路附属设施等违法行为,保护公路路产路权,保障公路安全畅通;加强监督检查,确保高速公路车辆救援服务工作高效运作。


    1.19(2).jpgc8536d6c52c89786523d90d4802e670.jpg87d77ec0116478502c9c52fe6b6c4ef.jpg61ad683c7d8b3cd76335aba60bf2e73.jpg6a051a75770a6cfbcc01b8797d9840a.jpg


      突出重点区域执法监管

      各级交通执法队伍将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和市交通秩序整治“百日行动”网格化管理要求,把大学路(大学潮汕路口)、潮汕路(汽车总站、万达广场)、长平路(附一医院)、西堤永泰路(西堤客运站、礐石大桥上桥处)、金环路(苏宁广场)、泰山路(火车站、汽车客运中心)、嵩山路(陈厝合宁和街路口)、泰星路(蓝水星)、外马路(中心医院)、长平路(中旅、新一城)、东厦北路(附二医院)、汕汾泰山路口,月浦、泰山、中山、外砂、海湾大桥高速公路出口等部位作为重点执法监管区域。

    已编辑图片20fb5487ed88f4881b6127b41b201f9.jpg1.7.jpg1.6(2).jpg

      突出重点时段执法监管

      结合今年疫情防控特点,各级交通执法队伍将积极实施“错峰执法”措施,突出大中院校学生放假回家过年和春节后集中返校上学,农民工节前返乡过年和节后返汕务工,春节期间广大市民出行探亲访友等重点时段,采取巡游盘查,路口截查、机动跟查、暗访随查、受理投诉等方式,定人、定岗、定责,加强重点车辆监管。加强与公安、交警、应急、市场监管、住建、城管等市直有关部门的执法协作,适时开展“两客一危一重”专项执法,重点整治各类非法营运、超限运输、危险品运输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形成春运工作的齐抓共管态势。同时牢固树立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理念,积极落实各级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防止冬春季疫情反弹,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突出“两客”重点监管对象,加强主干道交叉路口、商业区、重点场站等人员集聚地的疫情防控管理。督促司乘人员和乘车旅客必须佩戴口罩上车,坚决遏制疫情通过交通领域传播,确保交通运输市场安全稳定。(执法管理科供稿)

    edb18cc19b53e8e9236cfde4ac2621d.jpg8411b0c228729a8c146b68012a8690f.jpg1.12.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