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文  号:
发布机构: 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生成日期: 2020-09-24
主题分类: 主题词:
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召开加强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和创建无烟单位工作部署会
  • 2020-09-24 17:47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字体:
  •   9月23日下午,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召开加强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和创建无烟单位工作部署会,传达上级关于加强无烟党政机关建设的有关通知,研究部署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关于加强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和创建无烟单位实施方案并套会组织开展有关控烟工作业务培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红弟同志主持会议。办公室、人事科主要负责同志,各科室、大队分管精神文明建设的领导和其他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924174332.jpg

      会议部署了《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加强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和创建无烟单位实施方案》,并研究讨论了《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无烟单位管理规定(暂行)》《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无烟单位建设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工作制度》等制度。

      会议对加强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和创建无烟单位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开展动员教育,夯实思想根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加强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和创建无烟单位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深入领会国家、省、市关于推进无烟党政机关建设的精神和具体要求,把无烟单位建设作为文明机关建设、提升机关综合治理水平的重要抓手,作为基层支部“三会一课”重要内容,作为践行健康中国理念的具体行动,搞好动员教育,为创建无烟单位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级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树立大局观念和协同意识,严格落实相关制度和规定,对照《无烟党政机关标准和评分标准》,进一步建立完善无烟单位建设工作机制、明确部门职责分工,建立并实行目标责任管理,做到单位(部门)控烟工作有专人负责,各项职责有明确分工,各项任务有专人承担。

       三要紧盯目标任务,突出重点难点,扎实推进创建。各部门要围绕“力争2020年底前无烟单位测评达标,2021年底前实现“创建广东省无烟单位成功并持续保持”的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对照测评和创建标准,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和落实整改工作,确保局如期实现无烟单位测评达标和创建成功的目标。

      四要严明工作纪律,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取得实效。相关部门要加强无烟单位创建工作的监督巡查、考核奖励等工作,对日常巡查督导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纠正;对问题较多的部门或多次违反禁烟规定的人员,要给予批评教育,甚至取消干部职工本人和所在部门当年评先评优资格,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