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文  号:
发布机构: 工作动态 生成日期: 2020-08-21
主题分类: 主题词:
市交通运输局上线“工夫茶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系列访谈节目
  • 2020-08-21 11:30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工作动态
  • 【字体:
  •   8月19日,应汕头电视台“工夫茶约”栏目组的邀请,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林继勇带队上线“工夫茶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系列访谈节目。


      1.webp.jpg


      访谈中,两位访谈嘉宾就交通运输系统近3年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体开展情况、交通领域扫黑除恶重点整治范畴、建立汕潮揭“三市”扫黑除恶协作机制、如何避免队伍中出现黑恶势力的“保护伞”以及接下来如何巩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等问题做了详细介绍。


      2.webp.jpg

    3.webp.jpg


      自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总方针,建立完善工作保密机制、线索管理机制、行业重点打击问题部门协作机制等工作制度,动员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公路、港航、邮政等各有关单位共同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通过主动排查、一线执法、受理举报等方式持续摸排涉黑涉恶线索,推进行业乱象问题整治。近三年以来,先后组织开展了整治冲卡逃费专项行动、“闪电”系列专项执法行动、交通秩序整治“百日行动”、全市货运行业乱象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等一系列执法行动,成功查处了“罗某、江某伪造证件”“江西专线车在汕从事非法营运”等一批典型案件。


      5.webp.jpg

    6.png


      先后摸排线索26条,办理群众举报线索10条,办理相关部门移送线索10条,查处行政执法案件18392宗。通过扫黑除恶,原先一线执法工作中妨碍公务、暴力抗法情况有所减少,恶意冲卡逃费行为得到有效遏制,交通运输市场秩序得到逐步规范,扫黑除恶对严重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产生了一定震慑,有力有效推进行业治理。


      7.webp.jpg


      接下来,市交通运输局将巩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做到“三个继续、三个下功夫”。一是继续开展线索核查,在实现精准精细打击上下功夫。对三年来摸排的线索,尤其是目前尚未办结的,进一步核查、办理,将所有线索排查到位,联合公安机关等部门打击涉黑涉恶涉乱行为,做到线索清仓。二是继续规范行业管理,在提升行业治理水平上下功夫。始终保持“打非治违”的高压态势,加大力度整治各类非法营运、出租车、公交车、客货运车辆违法违规经营等行业乱象,会同相关部门做好客货运行业综合治理,做到行业清源。三是继续推进“两法衔接”,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将进一步推进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的有效衔接,落实与公检法等部门的行业治理双向反馈机制。围绕行业治理期间的“痛点”“堵点”“难点”等问题,切实压实管理责任,健全准入机制,加强末端执法,实施联合惩戒,逐步探索出长效性、规范性的综合防控措施和治理办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