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文  号:
发布机构: 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生成日期: 2020-08-28
主题分类: 主题词:
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研究部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 2020-08-28 16:39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字体:
  •   8月27日下午,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局党组成员、各科室、大队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828151918.jpg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关专题。结合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3名科室、大队主要负责同志就“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作了书面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二卷,集中反映了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体系、发展脉络、主要内容,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权威、最系统、最鲜活的原著原典。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认识和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具有重要意义。

    微信图片_20200828164104.jpg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传贯彻的重大意义,提升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要站在全市发展大局的高度,以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为新起点,以推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为新契机,更加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要深入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接下来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重中之重,纳入学习计划,结合实际以专题学习研讨的形式进行学习,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局党组成员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切体悟蕴含其中的强大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局机关党委和局办公室要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局网站和市属媒体组织开展多角度的宣传报道,推出重点报道、理论文章、言论评论等,广泛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要内容,宣传报道各部门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实际行动和好经验、好做法,营造自觉学习和主动落实的浓厚氛围。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落地生根、结出硕果。各党支部、各部门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工作实践力量。要更加自觉地在大局下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执法办案、模范机关建设的能力和工作水平。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