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文  号:
发布机构: 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生成日期: 2020-08-21
主题分类: 主题词:
司机拒绝接受检查冲卡逃离现场,因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被处行政拘留十日
  • 2020-08-21 11:27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字体:
  •   8月17日20时05分,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值班室接市民举报,称粤D9Q1**轻型厢式货车涉嫌非法运输煤气,该车将经过金湖路与汕樟路,要求执法局给予查处。接报后,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值班中队迅速行动,前往市民举报的地点进行蹲点巡查。

      20时40分左右,执法人员于金湖路(汕樟路-金新路)发现粤D9Q1**轻型厢式货车,并示意及要求该车驾驶员将车辆靠边接受检查。因车上驾驶员迟迟不下车接受检查,执法人员尝试拉开驾驶室车门,就在这时,驾驶员罔顾执法人员和路上行人的人身安全,猛踩油门,迅速逃窜转入金新路并加速拐入小巷内。因现场车辆和行人较多,为保证交通安全,执法人员没有追赶。

    1.png

      21时54分,粤D9Q1**轻型厢式货车被汕头市金平分局金砂派出所查获并通知市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到场移交案件。经调查,粤D9Q1**轻型厢式货车车上载有33个液化石油气空瓶,司机张和某先前因未经许可擅自从事危险货物运输曾被处罚,因害怕再次被罚款,于是不顾执法人员劝导骤然加速离开现场,试图逃避检查。

      张和某暴力拒绝执法检查,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行为,已由公安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目前车上货物已由张和某委托汕头市安顺达物流有限公司送检和转运,后续调查工作还在进行中。

    2.pn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