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文  号:
发布机构: 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生成日期: 2020-07-03
主题分类: 主题词:
区县执法动态:各区县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多措并举,推动货运行业乱象专项整治行动
  • 2020-07-03 16:25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字体:
  •   根据市货运乱象整治工作会议的有关精神和工作部署,各区县交通运输执法部门迅速响应,聚焦五类重点整治内容,加强联勤联动,扎实推进货运行业乱象专项整治行动。行动开展以来,各区县共查处普通货车违章案件402宗,泥头车177宗,危险货运违章案件42宗,联合公安交警部门查处超限车辆1492宗,辖区货运行业乱象问题得到有效遏制。

      澄海区:严格落实“一超四罚”,实行责任倒查机制

      货运行业乱象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澄海区交通运输局统筹整合有效资源和部门力量,完善交通运输与公安交警部门的联合治超机制,每月制定《澄海区流动治超执勤计划》,强化路面联合治超执法,加大对货运车辆的路检路查力度,严厉查处无证营运、超限超载、货车改装、货车扬撒等违法行为。依法严格落实“一超四罚”,同时做好货物源头装载环节的监管和检查工作,排查本辖区内重点货运源头单位的情况,与17个货运源头单位签订责任书,推行责任倒查机制。截至目前,会同公安交警部门联合查处并监督卸载超限车辆312辆,卸载货物10597.5吨,其中4月份查处“百吨王”货车1宗。

    微信图片_20200703161847.png

      潮阳区:坚持问题导向,重拳整治辖区内货运违法行为

      潮阳区交通运输局各执法队根据市、区交通秩序整治“百日行动”和货运行业乱象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常态化加强交通执法,进一步加大巡查密度和管理力度,依法重拳整治辖区内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行为。

      联合区公安交警部门严厉整治货运车辆私自改装超限超载、货物扬撒脱落等行为,加大对非法超限“百吨王”和“泥头车”的执法力度,切实维护公路桥梁设施完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百日行动以来,共查处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行为169宗,其中泥头车67宗,非法改装15宗,联合交警查处超限运输车辆66宗。

    微信图片_20200703161902.png

      濠江区:科学统筹,切实提高路面见员率和管事率

      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根据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及工作部署,进一步把货运行业乱象整治工作落到实处,采取强而有力的措施,科学统筹安排执法力量,切实提高路面见员率和管事率。重点加大G324线、磊广路、疏港大道、河浦大道等重点区域的执法巡查力度。认真摸排货运源头,组织各部门排查辖区重点货运源头单位并予以公示,并联合公安部门严查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车辆非法改装等货运行业违法违规行为,执行《治理货车超限超载执法联动操作细则》,落实每周不少于2次与交警部门的联合执法频次。

      今年来,共查处各类案件113宗,与公安交警部门联合治超查获案件52宗,责令卸载货物1863.62吨。

    微信图片_20200703161932.png

      南澳县:突出重点工作,形成常态化联动执法机制

      全县货运行业乱象专项整治行动和交通秩序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南澳县交通运输局重点做好五项工作:一是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和专班;二是全局执法和路政工作人员签订“职业操守承诺书”;三是制订专门工作方案;四是争取县政府支持配置长山尾治超站场临用管理人员;五是推动南澳大桥超载预警系统建设和启用。

      与交警、南澳大桥管理方建立了24小时治超联动机制和治超卸货场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启用了南澳大桥超载预警系统。同时联合县公安交警部门在全县范围内采用治超巡查路段联合巡查、南澳大桥检查点定点检查、突击执法检查、夜间执法检查、节假日执法检查、货运源头执法检查等多种执法方式相结合,全方位、全天候打击超限超载行为。今年以来,共处理货运行业违法违规案件26宗,其中:超限超载案件15宗,无覆盖扬撒案件5宗,非法运输瓶装液化石油气案件1宗。

    微信图片_20200703162151.pn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