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文  号:
发布机构: 汕头市交通运输执法局 生成日期: 2020-03-10
主题分类: 主题词:
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召开执法业务工作会议
  • 2020-03-10 17:41
  • 来源:汕头市交通运输执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交通运输执法局
  • 【字体:
  •   3月7日下午,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召开执法业务工作会议,通报2019年执法工作开展情况,部署2020年重点执法业务。市交通运输执法局领导、各科室、大队中队长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市交通运输执法局不断深化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改革,以“落实发展年”活动为统领,以“创文提质升级”为抓手,按照“五新”总要求,持续深入开展“闪电”系列专项执法,中心城区累计查处各类违法违章案件5597宗(含联合治超案件1531宗),同比增长65.54%,交通运输市场综合监管的效能明显提升。

    微信图片_20200310171650.jpg

      会议强调,2020年是汕头创建文明城市三年周期的决胜之年,是汕头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也是亚青会筹备工作的关键之年,全年交通执法任务异常繁重。各单位(部门)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理清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点,强化作风养成,攻坚克难争先,为汕头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当好交通先行提供保驾护航。

      会议对今年重点交通执法业务工作做出部署,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齐心协力服务全市大局。各单位(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抓好交通执法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层层动员部署,切实把各级执法人员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上来。二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攻坚克难提升执法效能。执法管理科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牵头对年度10个专项交通执法工作方案进行再完善。各单位近期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把严查严处出租车、公交车违章经营,私家车、网约车从事非法营运,货车超限运输,危险化学品运输等作为重点。三要加强学习,规范执法,不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各单位在办案过程中要提高证据意识、程序意识,精品意识,认真处理好每一宗案件。职能科室要加强跟踪督办,定期对各单位重点执法业务和办案情况进行全面评查,并将评查结果作为各单位年度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加强宣传,弘扬正气,宣扬交通执法正能量。各单位(部门)要重视交通执法宣传工作,加强宣传报道队伍建设,拓宽宣传渠道,创新宣传方式,不断提升交通执法的公信力和影响力。(执法管理科供稿)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