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文  号: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0-03-24
主题分类: 主题词:
强力推进综合整治 助力创文提质升级
  • 2020-03-24 16:38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3月23日上午,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召开创文提质升级暨交通执法业务推进会,传达中心城区交通秩序创文整治会议精神,通报近期执法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及对下阶段执法工作重点、执法任务作出部署。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林继勇,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宝辉,执法管理科、违章处理科、各大队副科级以上领导和各大队中队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汕头创建文明城市三年周期的决胜之年,各单位(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持续大力整治交通运输秩序的工作部署,巩固全市创文以来公交车、出租车、泥头车营运秩序整治成果,进一步提升公共交通服务水平,改善城市环境品质,确保城市公共交通运行安全、便捷、有序。  

      会议要求,各单位(部门)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上来,服务全市创文大局,重点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提高认识,缕清思路,统筹兼顾全年执法业务。各单位(部门)要克服麻痹思想,保持工作干劲,切实巩固去年公交车、出租车、超限超载车辆整治成果,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大对公交车、出租车、泥头车源头治超的打击力度,防止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违规行为死灰复燃。二是要加强学习,规范执法,切实提高办案水平和能力。各单位(部门)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汕头经济特区城市公共汽车交通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贯工作,用严、用好、用足新的《条例》,确保《条例》真正在交通执法领域得到有效贯彻落实。同时,要优化执法力量配置,创新执法手段,规范执法程序,严明执法纪律,立足交通执法重点难点问题,深入推进区域(部门)联勤联动执法和治超非现场执法,不断提升交通执法效能。三是要积极宣传,重视舆论导向,提高执法知晓度。要加大媒体宣传曝光力度,通过电视、报纸、广播、网络等新闻媒体,对交通营运违法率居高不下的公交车、出租车、泥头车、超限超载货车等车辆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曝光;同时,坚持正面宣传,典型引导,联合行业主管部门,对长年坚持文明守法的车辆,文明行驶的线路,文明有序的站点,文明服务的驾驶人,进行通报表扬,弘扬树立文明的典型,在全社会形成建设文明车辆、文明线路、文明站点和争做文明驾驶人的浓厚氛围。(执法管理科供稿)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