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文  号: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0-03-20
主题分类: 主题词:
治超从源头抓起!市交通运输执法局从严查处源头治超案件
  • 2020-03-20 17:06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源头治超是治超工作的重要环节,只有“管”住源头,才能有效遏制公路货车超限超载运输行为。阶段来,市交通运输执法局联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严格按省、市关于治超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在落实对涉嫌超限超载车辆和违法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和记分的同时,加大对源头超载行为的打击力度,为降低道路安全风险,营造健康有序的运输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近日,一辆车牌号为川E43388的重型货车经过G324礐石大桥路段时被交警部门查获,该车运载指标超过国家规定限值且无法出示有效《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市交通运输执法局执法人员在接案后,立即对川E43388驾驶员刘铁展开调查询问。经询问,驾驶员刘铁驾驶川E43388重型货车于3月6日从南滨路红光码头运载沙子到谷饶镇灵山寺沙场,收取运费600元,车上沙子是从汕头市红光港务有限公司码头装载的。

    1.jpg

      顺藤摸瓜,因汕头市红光港务有限公司涉嫌源头企业为川E43388重型货车非法装载,3月11日晚,市交通运输执法局机动大队二中队联合礐石大桥治超联合执法队到汕头市红光港务有限公司进行调查取证。经对该公司经理林某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驾驶员刘铁等相关人员进行调查询问后,林某雄承认,3月6日红光港务有限公司码头确实为川E43388重型货车装载沙子,称磅结果总重68830公斤,有过磅单为证,运载指标超过国家规定限值仍放行,当时的过磅员为汕头市红光港务有限公司员工黄美纯。

    微信图片_20200320165302.png

      根据《广东省道路货物运输源头超限超载治理办法》的有关规定,汕头市红光港务有限公司作为源头货运企业,涉嫌为车辆川E43388超标准装载、配载;黄美纯涉嫌货运源头单位的装载工作人员未按照规定装载、计重、开票,擅自放行超限超载的车辆;汕头市红光港务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陈基贤涉嫌不按照规定放行超载车辆,都将依法受到严厉的行政处罚。

    微信图片_20200320164422.jpg

      在此,执法君再次呼吁,超限超载危害大,源头企业不轻罚,法律当前守底线,莫因小利触法网。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