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文  号: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0-03-17
主题分类: 主题词:
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再查处一辆非法运输成品油普通货车
  • 2020-03-17 17:34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近日,市交通运输执法局机动大队执法人员在汕汾路汕蓬加油站附近巡查时发现,一辆粤DPU5XX轻型普通货车后面载的货物颇为奇怪,货车后方用简陋的铁笼围着一个塑料罐子,塑料罐子里装着的是液体,并且随着货车行进不断摇曳震荡。执法人员根据其奇怪的外形初步判断,该车有违法嫌疑,于是上前拦住货车,要求货车司机靠边接受检查。

    微信图片_20200318094057.jpg

      经调查,司机张某明交代,他本人是车主,3月15日当天,他驾驶粤DPU5XX轻型普通货车从汕汾路汕蓬加油站到汕头市中地玖锐(广东)基础工程有限公司工地,而车后载着的竟是800升柴油,要给建筑公司工地的工程机械设备加油用。张某明本人未取得危险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许可,粤DPU5XX也未取得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证。鉴于该车未经许可私自运输成品油且没有做好相应的防护措施,在路面上行驶危害性极大,执法人员当即将其引导至执法卸货场,并监督司机联系有资质的危运车辆将车上的柴油进行转移。

    微信图片_20200318094109.jpg

      张某明涉嫌未经许可擅自从事道路危险货物运输,执法人员根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第七条第四项规定,依法扣押该车。接下来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将按相关法律法规作出相应的行政处罚。

    微信图片_20200318094114.jpg

      阶段来,市交通运输执法局严格按照省、市两级关于打击成品油非法经营的工作部署,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扎实开展成品油运输市场整治工作,严厉打击成品油运输市场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主要采取区域盘查,路口截查、机动跟查、受理投诉等方式,彻底排查辖区内危险货物运输经营情况,重点打击未取得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许可擅自从事成品油运输、超越许可事项从事成品油运输、非经营性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单位从事非法承运成品油行为以及非法改装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非法改装罐式专用车辆罐体、非法改装伪装普通货车用于成品油运输的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2019年以来,累计查处成品油运输违法违规行为34宗,为维护运输市场秩序井然和道路运输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