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文  号: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0-01-23
主题分类: 主题词:
护航“平安春运”,交通执法在行动
  • 2020-01-23 16:13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今年春运以来,市交通运输执法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春运工作会议要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执法理念,以打造“高效春运、畅顺春运、平安春运、智慧春运、温馨春运”为总目标,加强组织领导,科学制定方案,突出执法重点,全面压实责任,加强执法联动,注重宣传引导,确保了我市春运交通运输市场安全稳定有序,有效保障了广大旅客“走得了、走得安全、走得满意”。截止1月23日,全市交通执法系统先后出勤618场次,2931人次,累计查处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违章案件294宗。

      严厉查处各类非法营运,中心城区各类非法营运猖獗势头得到有效遏制。通过强化日常常态化执法,联合公安部门联合开展专项行动等措施,突出抓好私家车、“营改非”车辆、“克隆”大客车、非法网约车的专项整治,累计查处各类非法营运案件4宗(大型客车1宗),清理非法票点3个,扣押车辆4辆。

    微信图片_202001231605042.png

      强化客货运市场综合监管,重点部位交通运输市场秩序持续好转。严格落实“三个突出”要求,重点突出火车站、客运站、城市出入口、城乡接合部、公园、商场、酒店、娱乐场所周边等旅客集散地的执法监管,从严查处巡游出租车拒载、不压表,长短途客运、旅游包车、机场、高铁专线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累计查处违章客运班车84宗、旅游包车18宗,违章巡游出租车29宗、公交车5宗,安全转运乘客76人次。

    微信图片_20200123160504.png

      扎实推进治超和危化执法,交通运输市场安全形势保持平稳有序。健全公安、交通联合治超执法机制,强化普通国省道路面和高速公路入口治超,加大对超限“百吨王”的整治力度,先后查处普通货车案件18宗、超限运输案件129宗、危运案件4宗,驾培案件3宗。

    微信图片_202001231605043.png

      注重宣传引导,营造良好“平安春运”交通运输氛围。深入客运场站、物流企业、港埠码头、高速公路收费站开展春运普法活动,先后走访企业23家次,发放有关春运宣传单754份,与20家道路运输企业签署《春运安全生产承诺书》。拓宽宣传渠道,丰富宣传载体,先后在汕头主流媒体报道春运交通执法动态新闻2场次,通过网站、微信、手机客户端发布交通执法信息38条。

    微信图片_20200123161142.pn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