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文  号: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0-01-17
主题分类: 主题词:
市交通运输执法局联合公安刑警、交警等部门重拳出击整治江西九江专线客运市场
  • 2020-01-17 22:07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1月17日凌晨5时,市交通运输执法局联合市交警支队和市公安局扫黑攻坚队出动21支队伍90人,兵分6路对江西九江都昌籍人员在汕头市区非法违规经营客车运输的站点和车辆进行清理查处,行动中共查处客车案件5宗、清理票点2个、登记保存大客车1辆,证件10本,线路标志牌5块。

    微信图片_20200117174125_副本.jpg

           行动开展后,联合执法人员在黄河路发现车牌号为赣G09XXX的大客车停靠在非凡网吧门前,车旁有不少乘客正在等候上车。经询问乘客,乘客指认他们将乘坐该车前往九江,车票200元,上车后才购买。经现场询问司机,司机交代说是他的老板张某给他500元雇佣他驾驶该车准备从汕头市黄河路非凡网吧前运载乘客53人到江西省都昌县,并收取包车运费9000元转交给张某。根据现场对乘客和司机的调查情况,执法人员现场登记保存该车辆。后续待固定完善证据后,三部门将按照管辖职能依法依规对相关的人员和车辆作出进一步处理。

    微信图片_202001171741265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117174126_副本.jpg

           行动当日,执法人员在黄河路与泰山路交界处还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鲁H35XX的大客车,车上载有54名乘客准备前往江西省九江市,每人票价240元。该车司机孙某提供的包车合同显示该车的包车线路为济宁市至广州市,涉嫌包车实际起止点均不在车籍所在地从事旅客运输的违规行为。联合执法人员登记保存该车相关营运证件,并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微信图片_202001171741261_副本.jpg微信图片_202001171741264_副本.jpg

           近年来,我市陆续接到关于反映都昌籍刘某等人私设票点,招揽客源,非法营运的信访件。对此,市公安、交通等部门高度重视,始终把打击非法营运作为社会治安和交通运输市场秩序整治的重要环节,把江西籍客运车辆作为重点执法监管对象,落实联合执法队伍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加强对中心城区路面客运车辆营运行为的日常巡查监管,并组织专项整治行动,多次在市内多处非法营运行为高发地巡查伏哨,先后查处江西籍违章客车349宗。对于个别车辆没有及时接受处理的,依法执行强制措施。对拒不配合检查、阻挠正常执法,甚至暴力抗法的,公安机关依法果断做出处置。

          今年春运以来,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再次联合公安部门派出得力执法队伍,有针对性地在龙湖区陈厝合、辛厝寮等地进行巡逻,对信访件中涉及的客运车辆,落实各执法队伍给予重点关注和严厉查处,已先后查处九江专线客车违法违规经营案件11宗。

         当前,我市已迎来了春运旅客特别是农民工返乡过年的高峰期,为了“走得了,走得及时、走得安全、走得舒适”,交通执法部门提醒各位乘客要做到“三不一定要”即:到非法售票窝点购票;乘坐“黑大巴”;在路边乘坐大巴;一定要到正规车站购票乘车。

          春运温馨提示:

          为什么要到正规汽车站乘车?因为:正规的汽车站是经过政府交通行业行政许可,有从事客运代理业务资质,为出行的旅客提供售票、候车服务;正规汽车站受政府交通行业部门安全、业务监管,可以更好的保障旅客作为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正规的汽车站要求做到“三不进站,六不出站”,保障了旅客的生命及财产的安全;正规汽车站售出的车票,即是承运单位与乘客旅客签订的运载协议,一旦出现事故,车票含客运车型运价2%的旅客身体伤害赔偿责任保障金;正规汽车站的进站车辆,除了车辆的年审外,必须定期二级维护,每24小时定时安全例检,车上安装了GPS,接受超速监控,运载乘客的车辆安全上有硬件保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