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文  号: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0-01-07
主题分类: 主题词:
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召开2020年春运交通执法工作动员会
  • 2020-01-07 19:28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1月6日下午,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召开2020年春运交通执法工作动员会,传达上级有关春运会议精神,部署我市中心城区春运期间交通运输市场执法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林继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其他局领导、各科室、大队副科级以上领导和执法大队中队长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107185410.jpg

        会议认为,今年春运比往年要来得早,时间紧,任务重,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旅客对出行的安全性、便捷性和舒适性有了更高的需求,保障道路安全畅通的任务进一步加重,综合运输组织协调和应急处置将更加复杂。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把春运交通执法工作作为当务之急的重要任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性做好每一项工作,合力打造高效春运、畅春运、平安春运、智慧春运、温馨春运

      微信图片_20200102154259_副本.jpg

        会议强调,2020年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力做好春运期间全市交通保安全、保畅通、保服务工作对实现新年度全市交通执法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充分研判春运形势,科学谋划执法方案,全面统筹保障执法力量,不断完善错峰执勤制度,完善协作联动机制,抓好应急运力保障。

    IMG_7916.JPG

        二要突出执法重点,规范运输秩序。要针对今年春运特点,在持续推进“闪电”系列专项执法行动的同时,有针对性地开展客运专项整治,按照“三个突出”要求,突出辖区汽车客运站、高铁站、码头、高速公路出入口、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区域的巡查监管。加强“两客一危”、出租车、公交车、“超限运输”等领域的执法力度,重点打击“黑大巴”非法营运,客运班车站外揽客或不按规定线路行驶,客运包车不规范经营,客运站场为无证客车配客,出租车议价、拒载、重点车辆屏蔽信号或篡改动态监控数据,超限“百吨王”等违法违规行为。

        三要优化工作措施,提升工作效能。按照上级部署,对违法较多的企业和车辆要通过约谈的方式,督促企业和个人规范经营,并签署春运安全生产承诺书。要畅通“非法营运大客车”投诉举报渠道,严格规范处置非法营运大客车。要全面落实治超各项措施,强化普通国省道路面和高速公路入口治超,加大对超限“百吨王”的打击力度,严格落实“一超四罚”。要利用现有宣传渠道,有针对性开展春运执法宣传报道,通过执法正面宣传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及时公开典型案例形成强大震慑力。

    微信图片_201912191243204.jpg

        四要坚持依法行政,强化服务意识。要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依法把每一起案件办成“铁案”。要畅通各级沟通联络渠道,及时公布春运相关信息,做好信息公开和投诉处理,妥善处置各类应急突发事件。要扎实开展“春运交通执法志愿行”活动,力所能及提供便民服务,不断提升交通执法形象。

        五要加强检查督导,严格信息报送。春运期间,局领导将带领监督检查组轮流到各单位进行检查督导,对发现执行力不强、执法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将视情节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单位要做好信息的传递和沟通遇到突发、紧急或重大情况要及时核实上报,确保政令畅通。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