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分享到:
索引号: 文  号:
发布机构: 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生成日期: 2021-01-27
主题分类: 主题词:
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开展夜间专项执法行动,严查各类非法营运和客运班车包车违规经营行为
  • 2021-01-27 20:01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字体:
  •   为营造良好的春运氛围,严厉打击社会车辆从事非法营运,规范客运班车和包车营运秩序,切实维护广大市民出行安全,1月26日凌晨—1月27日上午8点,市交通运输执法局组织开展夜间专项执法行动。本次夜间专项执法行动,针对农民工返乡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有所抬头实际,突出中心城区各客运枢纽、城乡结合部、城市出入口等重点部位,严厉打击社会车辆从事非法营运;客运班车超越许可范围经营、不按规定线路行驶、不在批准的站场停靠、不按规定使用道路运输业专用票证;客运包车超越许可事项,擅自从事客运包车经营,不能提供有效包车合同,招揽包车合同以外的旅客乘车,未持有有效的包车客运标志牌进行经营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专项行动共查处非法营运案件3宗,客运班车、包车违规经营案件9宗。

      一、小型普通客车涉嫌非法营运,人货混装还超载

      1月27日0:43分左右,市交通运输执法局机动大队在月浦治超停车场周边开展执法巡查,发现一辆形迹可疑的赣BP93XX小型普通客车,便拦停该车进行检查。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车内共有8名乘客,且车顶装有货物,属于人货混装的情况。经进一步调查,驾驶员刘某是赣BP93XX小型普通客车的车主和本次客运的承运人。车辆核载7人,实载9人,车内8名乘客均从葫芦市乘坐该车到江西会昌,其中驾驶员与2名乘客商定该程运费每人人民币100元,在到达目的地后收取。因驾驶员刘某现场无法提供该车的道路运输证及其他有效证明,执法队伍现场扣押车辆作进一步调查处理,并将案件移交给交警部门。目前,针对赣BP93XX小型普通客车超载的情况,市交警部门已对驾驶员刘某作出驾驶证扣6分,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微信图片_20210127182634.jpg

    微信图片_赣BP9.jpg

      二、“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从事非法营运前夜躲避检查隔日终被查处

      1月27日7:30分,金平大队执法人员在潮汕路金凤天桥下开展执法巡查时,发现赣B5Q7XX小型普通客车涉嫌非法营运,随即上前示意该车接受调查。但司机朱水某看到执法人员后情绪激动,拒绝接受检查,欲强行把车开走,碰撞到执法车辆后才不得不停下接受检查。据现场调查,司机朱水某搭载6名乘客从汕头前往江西省瑞金市,与其中2名乘客商定该程运费每人人民币200元。司机现场无法提供该车的道路运输证及其他有效证明,其行为涉嫌未经许可擅自从事出租汽车经营,执法人员依法扣押车辆作进一步调查。值得注意的是,1月26日23:50分左右,司机朱水某也曾因涉嫌非法营运接受调查。事发当日,其驾车从江西会昌到汕头,当时车上载有一名乘客在月浦收费站出口下车。当执法人员对车上乘客进行调查询问时,朱水某情绪异常激动,百般阻挠并教唆乘客拒绝配合执法人员调查取证,并一度与执法人员发生肢体冲突,导致一名执法人员手部受伤。后因取证不足,执法人员只好放弃调查。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朱水某涉嫌从事非法营运,前夜躲避检查隔日终被查,真是验证了“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伸手必别捉”“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

    赣B5Q7_副本.jpg

    7_副本.jpg

      三、口头约定乘车费用到目的地再支付,私家车涉嫌非法营运被查处

      1月27日0:10分左右,市交通运输执法局机动大队在市月浦治超停车场周边开展执法巡查,一辆搭载乘客的粤D38PXX小型普通客车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执法人员立即拦停该车展开调查。经调查,驾驶员钟某是粤D38PXX小型普通客车的车主和本次客运的承运人。车上有两名乘客,一人说是驾驶员亲属,另外一名乘客承认自己从汕头岐山乘坐到江西会昌,到达目的地后才支付运费给驾驶员钟某。因驾驶员钟某现场无法提供该车的道路运输证及其他有效证明,刘某的行为涉嫌未经许可擅自从事出租汽车经营,执法人员现场扣押车辆,后续调查工作还在进行中。

    微信图片_20210127182639.jpg

      四、不按规定使用道路运输业专用票证,站外揽客可不行

      1月27日5:00分,赣B329XX大型客车在金凤路下岐综合市场周边运载31名乘客前往江西宁都,该车涉嫌不按规定使用道路运输业专用票证。

    赣B329_副本.jpg

      1月27日6:50分,执法人员在汕汾高速月浦收费站出口处发现,贵H322XX大型客车运载4名乘客从剑河到汕头,该车涉嫌不按规定使用道路运输业专用票证。

    贵H322副本.jpg

      五、无法提供包车合同或揽收合同外乘客乘车,不可取

      1月27日6:00分,桂E327XX大型客车在潮汕路岐山路口载客44人至江西宁都,司机现场无法提供包车合同,且车辆起讫地不在车籍所在地;

    桂E327_副本.jpg

      1月27日6:54分左右,豫R845XX旅游包车在外砂高速出口揽收合同外乘客乘车。

      1月27日7:20分左右,赣AD93XX大型客车在黄河路阿罗汽贸门前载客,未能出示包车合同。

      1月27日7:23分左右,赣M071XX大型客车在黄河路陈厝合路段,揽收合同外乘客乘车。

      六、三辆省际包车违规经营,过界揽客被处罚

      1月27日4:45分左右,赣A988XX大型客车在中山东路中山收费站运载乘客,提供的省际包车标志牌起讫地为南昌至中山。

    赣A988_副本.jpg

      1月27日4:45分左右,津C227XX大型客车在中山东路中山收费站运载乘客,提供的省际包车标志牌起讫地为天津至厦门市。

    津C227_副本.jpg

      1月27日6:08分左右,黑AL94XX客车在外砂高速路口载客,旅游包车两端不在车籍地经营。

    AL94_副本.jpg

      1月28日,春运大幕将正式拉开。春运期间,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将保持“高压”态势,突出“两客一危一重”执法重点,严查严处各类非法非法营运、客运班车包车违规经营等行为。再次呼吁广大客货运经营者要遵纪守法经营,切莫以身试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