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分享到:
索引号: 文  号: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0-03-12
主题分类: 主题词:
我市治超再出重拳,两辆货车被吊销营运证
  • 2020-03-12 10:31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日前,因粤D40077和粤D83535两辆重型货车1年内各累计超限运输超过3次,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分别对汕头市广轩物流有限公司和汕头市澄海区福乾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做出吊销粤D40077和粤D83535货车《道路运输证》的处罚决定。根据市交通运输执法局的行政处罚结果,澄海区交通运输局、市交通运输管理服务中心也将分别对粤D40077及粤D83535车辆办理《道路运输证》的注销手续。

    微信图片_20200312105133.jpg

      汕头市广轩物流有限公司使用粤D83535重型货车于2019年3月19日、4月26日、5月25日、12月2日超限运输。汕头市澄海区福乾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使用粤D40077重型货车于2019年4月7日、4月12日、12月14日、12月18日违法超限运输。上述两辆货车累计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均超过了3次,违反了《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第六十六条的规定。根据《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第六十六条的规定,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分别决定给予吊销粤D83535重型货车和粤D40077重型货车《道路运输证》的行政处罚。

    微信图片_202003121051331.jpg

      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执法局联合公安交警部门保持治超“高压”态势,不断加大联合治超力度,采取驻点执法和流动巡察相结合,常态例行巡察执法和开展集中统一行动相结合,重点强化中心城区流动治超路段、货运物流集散地、城乡接合部、重点工程建设工地和路桥收费卡口等重点部位的执法力度,严厉整治货运车辆私自改装、超限超载运输、未采取必要措施防止货物扬撒等行为,特别是加大对非法超限“百吨王”和“泥头车”的执法力度,多辆重型超限运输车辆和“泥头车”被查处。据统计,今年以来,市联合治超队伍先后查处各类非法超限运输车辆232辆,其中非法超限“百吨王”3辆,准“百吨王”2辆,交通运输执法部门落实卸载货物7125.4吨,交警部门落实违法企业或当事人恢复车辆原状70辆,实施计分1569分。2019年至今,全市联合治超执法队伍先后累计查处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超过3次的货运车辆6辆,依法吊销《道路运输证》6本。

    微信图片_202003121051332.jpg

      下一步,市联合治超执法队伍将严格“一超四罚”措施,在交警部门对违法超限运输车辆和当事人实施行政罚款和对驾驶员扣分的基础上,对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超过3次的货运车辆,由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吊销其车辆营运证。道路运输企业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的货运车辆超过本单位货运车辆总数10%的,由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责令道路运输企业停业整顿,情节严重的,吊销其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并向社会公告。对符合《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界定严重违法失信超限超载运输行为和相关责任主体有关事项的通知》中明确规定的10类情形之一的,坚决列入严重违法超限超载运输失信当事人名单。(违章处理科、金平大队供稿)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