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路政宣传进行时 普法服务入民心
  • 2023-05-17 10:55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今年5月是第九个全国“路政宣传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加强我市公路路政管理服务政策宣传,持续推进汕头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市交通运输执法局根据上级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本局实际,多渠道多形式积极开展以“保障公路畅通,服务人民出行”为主题的“路政宣传月”活动。

      活动充分利用“线上”、“线下”两个阵地,创新宣传教育方式,一方面通过新媒体宣传发布路政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普及法律知识,着力提高社会公众爱路护路意识,全力推动“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到实处;另一方面联合相关部门在高速公路出口和执法场所,向司乘人员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解读路政管理相关的政策法规,切实提升司乘人员公路安全意识,筑牢公路安全防线。

      5月12日,市交通运输执法局高速公路大队会同市交通运输局路政科、市交警支队高速公路大队、汕湛高速公路汕揭东路政大队在汕湛高速峡山收费站出口开展“路政宣传月”活动,向过往司乘人员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读治超联合执法、高速公路入口治超、大件运输许可服务等政策,结合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听取群众、司乘人员的意见建议,解答群众关心的问题,畅通民意诉求渠道。


    01.jpg

      执法人员向过往司乘人员发放宣传资料。(图片由高速公路大队提供)

      

    06.jpg

      执法人员向过往司乘人员开展宣传工作。(图片由高速公路大队提供)


      5月15日,市交通运输执法局高速公路大队会同市交警支队高速公路大队、汕汾高速路政大队在汕汾高速外砂收费站出口联合开展路政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向过往司乘人员发放《高速公路普法宣传》资料,重点宣传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司乘人员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提高其爱路护路的意识,形成了解公路、关心公路、爱护公路的良好氛围。

      

    04.jpg

      相关部门联合开展“路政宣传月”活动。(图片由高速公路大队提供)

      

    05.jpg

      执法人员向过往司乘人员发放宣传资料。(图片由高速公路大队提供)

      

    03.jpg

      执法人员现场接受咨询并听取意见建议。(图片由高速公路大队提供)


      接下来,市交通运输执法局继续推进“路政宣传月”活动,把普法宣传与执法监督同步开展,积极采取措施,加大执法力度,强化日常监管,切实增强交通运输行业全民遵法守法意识,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的爱路护路和公路安全意识,营造人人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为汕头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交通执法力量。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