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汕头交通运输执法资讯|保持高压态势,严查严处网约车非法营运行为
  • 2023-02-01 16:56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1.jpg2.jpg3.jpg

      近期,全市各级交通运输执法部门保持高压态势,把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营运行为,特别是网约车非法营运行为作为春运交通执法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大客运枢纽、医院、酒店、旅游景点、城乡接合部等重点部位及周边路段的巡查力度,严查严处未取得出租汽车经营许可、使用未取得网约车运输证的车辆,擅自从事出租汽车经营活动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先后查处涉嫌非法营运网约车案件22宗。(图片由机动大队、金平大队、龙湖大队提供)


    4.jpg5.jpg

      为压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提高货运源头企业法治意识,根据2023年汕头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安排,1月31日上午,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港航大队走进广东中石油昆仑液化气有限公司,开展主题为“拒绝超限超载,安全文明运输”的危运行业规范守则教育实践活动,通过法律宣讲、警示教育,引导危运企业及员工自觉学法遵法守法,夯实规范装载主体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图片由港航大队提供)


    6.jpg

      1月30日,市交通运输执法局金平大队对日前金平交警部门查处的一宗涉嫌超限超载运输的案件开展溯源调查。经涉案司机陈某指认和现场调查,交通运输执法部门认定汕头市某物流有限公司为涉案货运源头单位。该公司为车辆超标准装载、配载,依据《广东省道路货物运输源头超限超载治理办法》相关规定,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对该公司拟处2万元罚款,并对源头单位负责人钟某涉嫌放行超限超载的车辆,拟处2000元罚款。(图片由金平大队提供)


    7.jpg

      1月31日上午,市交通运输执法局港航大队联合粤东航道事务中心、汕头市航标测绘所等相关部门,在榕江主航道四码头至榕江特大桥航道水域,开展以维护航道通航安全为主题的2023年春运联合水上执法巡查。巡查中,执法人员通过甚高频呼叫等形式,提醒渔民和辖区内养殖户密切关注气象海况信息,落实安全保障措施,避免出现危险碍航作业行为,先后对在主航道航标附近进行渔业作业的4宗渔业养殖户进行警告劝离,确保通航水域航行安全。(图片由港航大队提供)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