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春运交通执法进行时|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全力做好春运“上半篇”文章
  • 2023-01-19 17:10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春运以来,全市各级交通运输执法部门认真贯彻省市春运交通执法工作方案,针对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政策后,跨区域人员流动性加速释放,客货流从低位运行呈现加快反弹,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易发频发等特点,加强春运形势研判,围绕打造“安全、健康、舒畅、便捷”春运总目标,聚焦“两客一危一重一面”重点车辆,加大客运枢纽、商业中心、旅游景点、城乡接合部、高速公路出入口等重点部位及周边路段的巡查,层层传导压力,实施分级管理,强化联勤联动,严查严处各类非法营运、客运班车(包车)违规经营、货运车辆违规超限运输等行为,全力做好春节前春运“上半篇”文章,有效维护了交通运输市场秩序。1月7-18日,全市累计出勤475场次、2426人次,查处各类违章案件190宗。

    微信图片_202301191633221.jpg

    健全“一路三方”联合治超机制,以高速公路收费站为依托,常态开展春运联合治超统一行动。(图片由高速公路大队提供)

    微信图片_202301191622001.png

    开展夜间客运市场联合执法行动,严查严管客运班车(包车)违规经营行为。(图片由澄海区交通运输局提供)

      开展精准执法,重拳打击各类非法营运

      各级交通运输执法部门结合省公安厅、省交通厅关于开展道路旅客运输百日整治行动,把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营运,特别是6-9 座小型客车涉嫌跨区从事非法营运行为,作为春运交通执法工作的重中之重。中心城区、潮阳区、濠江区各执法大队优化力量部署,充分利用“重点车辆稽查布控系统”和手机“广东交通执法APP”预警信息,强化与公安交警部门的执法联动,加强对辖区疑似非法营运车辆的研判,加大火车站、高速公路出入口、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先后查处各类非法营运案件25宗(大中型客车2宗、小型客车8宗、网络车15宗)。

    微信图片_20230119162332.jpg

    加大火车站、高速公路出入口、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严厉查处各类非法营运行为。(图片由龙湖大队提供)

    微信图片_202301191622001.jpg

    加强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的巡查,严厉打击6-9 座小型客车涉嫌跨区从事非法营运行为。(图片由机动大队提供)

      注重疏堵结合,严查严管违规经营客运班车(包车)

      针对在汕务工人员返乡过年人数激增,来汕旅游人数较多,道路客运需求旺盛,客运班车(包车)违规经营情况易反复,难整治等情况,中心城区、潮南区、濠江区采取巡游盘查、机动跟查、暗访随查、错峰执法、受理投诉等方式,加大对客运班车超越许可范围经营、不按规定线路行驶、不按批准站点停靠;客运包车超越许可事项从事客运包车经营、线路两端均不在车籍所在地、招揽包车合同以外的旅客乘车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执法力度,先后查处违章运输客运班车24辆、包车13辆。落实“首违不罚”有关规定,纠正轻微违规经营行为12起,及时协调转运滞留乘客32人。

    微信图片_202301191622002.png

    开展夜间客运市场联合执法行动,严查严管客运班车(包车)违规经营行为。(图片由澄海区交通运输局提供)

    微信图片_202301191622002.jpg

    加大高速公路出入口的巡查力度,严查严管客运班车(包车)违规经营行为。(图片由高速公路大队提供)

      强化联勤联动,严厉查处货运车辆违规超限运输

      各级交通运输执法部门严格落实路警常态化联合执法机制,依托公路、桥梁交警执法站或在高速公路出入口设立联合执勤点,严把收费站入口关,制止违法大件运输等超限超载运输。中心城区、潮南区、潮阳区、南澳县强化路警联合治超,重点整治货运车辆经营者运输中没有采取必要措施防止脱落、扬撒,货运车辆违规超限超载运输等违法违规行为,先后查处违章普通货车3辆、泥头车2辆、超限货车100辆,澄海区查处春运首辆违法超限运输“百吨王”。

    微信图片_202301191622003.png

    微信图片_20230119162200.png

    强化路警联合治超,严查严处货运车辆违章超限运输。(图片由潮阳区交通运输局、南澳县交通运输局提供)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