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牵头组织开展汕潮揭三市道路客运市场统一联合执法行动
  • 2022-09-24 23:46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深入推动《汕潮揭三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协作机制》有效落实,进一步规范汕潮揭三市道路客运市场秩序,切实维护国庆和党的二十大期间文明有序、安全稳定的道路客运环境,9月23日,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牵头组织开展汕潮揭三市道路客运市场统一联合执法行动。

    微信图片_20220924233741.jpg

            本次联合执法行动采取三市联合执法队伍集中统一行动和各区县执法队伍同步组织实施的形式,重点查处:未取得道路客运经营许可或者使用失效、伪造、变造、被注销等无效许可证件从事班线客运、包车(旅游)客运等非法营运行为;未取得出租汽车客运相关经营许可或者使用失效、伪造、变造、被注销等无效的出租汽车许可证件从事巡游出租汽车客运、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客运等非法营运行为;查处客运班车不按批准的配客站点停靠、不按规定的线路行驶、开展定制客运未按照规定备案等违规经营行为;客运(旅游)包车未持有效的包车客运标志牌、不按照包车客运标志牌载明事项运行、线路两端均不在车籍地、招揽包车合同以外的旅客乘车等违规经营行为。行动当日,我市共出勤137场次,191人次,查处各类违章案件19宗,其中违章客运班车案件6宗、包车案件2宗、普通货车案件2宗、超限运输案件8宗、危运案件1宗,清理非法票点1家,纠正轻微违章行为12宗。

    微信图片_202209242337415.jpg微信图片_202209242337416.jpg

            三市联合执法队伍重点在汕头大学路与潮汕路交界处、月浦高速公路处入口开展统一行动,集中整治客运班车不按批准的配客站点停靠、不按规定的线路行驶;客运(旅游)包车不按照包车客运标志牌载明事项运行、线路两端均不在车籍地、招揽包车合同以外的旅客乘车等违规经营行为,先后查处旅游包车违规案件1宗,纠正客运班车、异地出租车轻微违规经营4宗。

       微信图片_202209242337414.jpg微信图片_202209242337413.jpg

            上午10时,三市联合执法人员到月浦高速出口位置跟踪核查预警车辆桂E381XX大型客车,并于10时13分发现该车由月浦高速出口驶出高速公路,执法人员依法对其检查。经进一步调查,车上共有8名乘客,均为某公司员工。乘客陈述,乘客所属公司承包该车搭乘他们于9月21日由广东潮州庵埠去往福建东山旅游,于9月23号返回广东潮州庵埠,本次包车费用由乘客所属公司与桂E381XX大型客车车属公司进行结算。司机现场无法提供该行程包车合同及客运标志牌,该车涉嫌有客运包车行驶线路两端均不在车籍所在地的违规行为。执法人员依法登记保存该车《道路运输证》,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调查期间,因有4名乘客表示赶时间去往附近某地,执法人员随即用执法车协助送他们到目的地,受到乘客好评。

    微信图片_202209242337418.jpg微信图片_202209242337417.jpg

            另外,6时36分,金平大队开展错峰执法,发现湘U312XX大型客车停靠在潮汕路月浦机动车检测站对面正在上客,有违规经营嫌疑,执法人员依法对其进行检查。经调查,该车为省际包车,持有旅游包车线路牌(吉首-汕头),包车期限为9月21-27日。9月23日回程时在车站载3名乘客(2大人1小孩)购买车票2张,运费400元。在潮汕路月浦机动车检测站对面上客8人,收费2080元,涉嫌招揽包车合同以外的旅客乘车等违规经营,执法人员依法对该车《道路运输证》进行登记保存,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微信图片_202209242337412.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