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省交通运输厅莅汕开展治超执法督导检查
  • 2022-04-29 17:22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4月27—28日,省交通运输厅交通综合执法监督处二级调研员罗俊略带队到我市开展治超执法督导工作,重点了解治超非现场执法和超限检测点建设项目推进情况。

           督导组一行先后赴大学路治超非现场执法监测点和潮南区超限检测点建设项目地点开展现场督导。28日上午,在市交通运输局十二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范怀礼,市交通运输执法局领导,各区县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同志,市交通运输执法局相关科室、大队负责同志,建设单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听取我市治超执法工作情况汇报,并通报我市超限检测点及治超非现场执法监测点建设的督查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429171852.jpg


           督导组指出,超限检测点及治超非现场执法监测点建设作为广东省2022年十大民生实事工程的重要内容,是省政府向全省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做好超限检测点建设和治超非现场执法监测点建设,既是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整治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的重要举措。目前,部分区县超限检测点建设项目进度较为缓慢,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省交通运输厅的决策部署上来,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全力推进超限检测点建设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


    微信图片_20220429171837.jpg


           督导组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周密部署安排。各区县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充分认识超限检测点及治超非现场执法监测点建设任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主动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争取支持;主要领导要亲自谋划、靠前指挥,分管领导要具体抓好落实,并组织精干力量推进工程建设工作,按时完成预算执行。二要增强工作合力,细化实施方案。各区县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认真排查梳理难点问题,集中人力物力攻坚;要成立工作专班,倒排工期、细化任务、挂图作战,压茬推进项目建设各环节工作内容。三要加强督促检查,定期通报情况。民生实事项目已纳入省政府重点督办事项,市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建立定期督查和通报机制,动态跟踪建设进度,及时研究落实情况,对进度缓慢、落后的,及时进行督查督办,协调解决有关问题,确保如期完成任务。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