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春运进行时|普法宣讲进企业,法治思想入人心
  • 2022-01-20 17:04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1月18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民法典,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提高交通运输行业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根据“八五”普法工作部署,结合近期正在开展的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自查工作,市交通运输执法局高速公路大队到汕汾高速公路公司开展“普法进企业”宣讲活动。


    普法——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民法典1.jpg

      

       普法宣讲活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题,通过图文形式深入浅出地解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和价值意义,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推进法治宣传教育与法治实践工作有机结合,为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和高速公路路政部门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理论课。


    普法——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民法典6.jpg 普法——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民法典2.jpg


      普法宣讲活动还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介绍了民法典的法律地位及基本概况、民法的精神内核、民法的基本原则和法律渊源、民法典和日常生活中存在的各种民事法律关系。活动中高速公路大队向汕汾高速公路公司赠送了《民法典》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书籍。


    普法——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民法典4.jpg 

     

      普法宣讲活动中还播放了《法律援助法》的宣传视频。通过观看视频,大家对法律援助制度、法律援助服务形式,如何申请法律援助等有了深入直观的了解。

    普法——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民法典5.jpg


      开展本次“普法进企业”宣讲活动是市交通运输执法局高速公路大队党支部跨部门跨领域与汕汾高速公路公司党支部建立“四联工作机制”(学习联抓、活动联办、队伍联管、执法联合),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结合,学习教育与交通执法工作同步展开的一项实践活动,同时也是大队按照上级部署,在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自查工作中深入企业开展普法宣传的一项重要内容。

      通过开展普法宣讲活动,大家普遍认为,普法宣讲活动对提高法律法规的知晓度、强化法治精神的认同度、投身法治实践的参与度非常重要;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民法典应该成为我们尊法、信法、守法、用法、护法的共同追求。大家表示,在日常工作中将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民法典,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同时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为汕头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