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交通运输执法局组织开展国庆节前道路运输市场整治统一执法行动
  • 2021-09-30 15:22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维护全市国庆期间良好的道路运输市场秩序,营造健康、和谐、有序的交通营运环境,确保市民群众节日出行安全畅通,9月29日,市交通运输执法局组织开展国庆节前全市道路运输市场整治统一执法行动,严厉打击各类道路运输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行动当日,全市累计检查各类车辆346辆,纠正轻微违章行为36宗,查处各类违章案件14宗,其中:非法营运2宗、违章旅游包车1宗、违章出租车2宗,非法超限车辆6宗,驾培和路政案件3宗。现场移交公安交警部门非法改装7-9座载客汽车2辆,超员车辆1辆。

    微信图片_20210929163558_副本.jpg

           此次执法行动,采取全市统一、区县联动的形式开展,全市各级交通运输执法部门联合交警部门重点加强对高速公路路口、客运站、火车站等客流密集地区及交通枢纽的执法力度,聚焦客运市场四大违法行为开展执法整治。

    非法改装执法管理科_副本.jpg微信图片_20210929164219_副本.jpg

           依法查处私家车、7-9 座面包车、不合规网约车从事非法营运行为;查处旅游包车超越许可事项从事道路客运经营、招揽包车合同以外的旅客乘车、违法从事班车运输、起讫地均不在车籍地的包车客运经营行为;查处客运班车超越许可范围、不按规定线路行驶、不按批准站场停靠、兜圈拉客、不按规定使用道路运输业专用票证等违规经营行为;查处巡游出租车不打表、拒载、异地巡游出租汽车提供起点、终点均在同一地区内的营运服务或未在指定的出租汽车回程候客点载客等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大客车微信图片_20210929101951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930144946_副本.jpg

           9月29日上午,市交通运输执法局金平大队、龙湖大队、澄海区交通运输局联合辖区交警部门分别在大学路和外砂高速路口开展国庆节前专项联合整治行动,严查严管7至9座载客汽车超员、疲劳驾驶、非法营运等严重违法行为。先后发现非法改装7-9座载客汽车2辆,超员车辆1辆,已移交交警部门现场处理。

    金平大队_副本.jpg

    非法改装2执法管理科_副本.jpg

           国庆长假期间,全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将继续围绕“两客一危一货一面”重点执法对象,严格落实“三个突出”要求,在重点时段加强对重点路段的执法监管。同时,创新执法手段,强化协作配合,积极开展“错峰”执法,联合交警部门重点加大7至9座载客汽车非法营运、货运车辆非法超限运输、违规运输化学危险品等行为的联合执法,切实整治交通运输行业各类违法违规现象,为广大群众的节日出行营造安全、畅通、舒适的道路运输市场环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