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会议
  • 2021-09-27 17:12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9月27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会议,传达全省第一次扫黑除恶常态化暨五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对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的重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港航事务中心、市公路事务中心、粤东航道事务中心、市邮政管理局、市交通运输集团公司、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各区县交通运输局、濠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交通运输局相关业务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范怀礼出席会议并讲话。

    IMG_8437_副本.jpg

      会议指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巩固和深化三年专项斗争成果、持续保持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高压态势并与之长期斗争的重大举措,既是一项民心工程,更是一项政治任务,对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

            IMG_8471_副本.jpg

            会议强调,今年是扫黑除恶斗争转入常态化工作的开局之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各部门务必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提高政治站位,奋力担当作为,确保交通运输领域的扫黑除恶和行业整治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IMG_8475_副本.jpg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扫黑除恶作为本职工作抓好抓实抓到位。扫黑除恶斗争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动员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扫黑除恶转入常态化工作,彰显了新时代国家除恶务尽的决心与力量。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形势,举一反三、立行立改;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压实工作责任,带动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定与黑恶斗争到底的决心,把扫黑除恶作为本职工作抓好抓实,确保扫出朗朗乾坤、清风正气,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赢得群众满意。二是要聚焦工作重点,把线索摸排贯穿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始终。各单位各部门要以线索摸排为重点,围绕九大重点整治问题,通过日常监管检查、走访排查、执法巡查、群众投诉举报办理等工作,主动挖掘和摸排核查线索,确保掌握工作主动权,切实做到零遗漏、无死角。三是要立足岗位职责,持续开展交通运输行业治理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建立健全市场准入、规范管理、日常监管等制度机制,深化“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和“两法衔接”,联合公安机关等有关部门合力解决各类顽瘴痼疾;要加强线索排查和乱象治理,重点针对货运行业整治,依法严厉打击货运车辆非法改装行为,打击非法垄断、控制物流快递行业、内河船舶非法从事海上运输行为等违法犯罪行为;要在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和犯罪问题的同时,健全完善硬件配套设施和便民利民措施,坚持从源头监管、过程监督到末端执法、机制建立全过程,形成“打防管控建”闭环管理。四是要强化协作配合,切实做好信息联动和自查督导。要建立健全主要领导负责、局扫黑办牵头、行业主管部门亲抓的工作体系,加强与省、市扫黑办对接和市县联动,及时掌握新的工作部署和文件精神,加强统筹协调和跟踪落实,开展自查自纠和督促检查,做好宣传发动和氛围营造,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