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召开中秋、国庆期间道路运输市场安保整治工作部署会
  • 2021-09-16 10:15
  • 来源: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字体:
  •         9月14日下午,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召开中秋、国庆(下称“双节”)期间道路运输市场安保整治工作部署会,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对相关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的中秋、国庆假期正处于我市“创文”“巩卫”重要时期,做好“双节”期间的交通运输市场安全防范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各级交通运输执法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紧盯目标任务,突出整治重点,强化任务分工,扎实开展道路运输市场“保安全、保畅通、保服务”工作,依法加大道路运输市场秩序整治力度,维护良好运营环境,营造喜庆、欢乐、祥和氛围,实现“双节”期间道路运输市场安全、顺畅、有序。

    微信图片_20210915174841.jpg

           会议强调,“双节”期间要严格落实方案部署,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问题、重点环节,突出“两客一危一重一面”执法重点,强化“七类突出问题”的规范整治,重点打击出租汽车不打表、拒载行为;打击7至9座载客汽车非法营运行为;打击客运班车违规上下客和客运包车无包车合同经营或招揽合同以外乘客行为;打击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行为;打击瓶装液化石油气、成品油无资质车辆运输行为,切实保障“双节”期间道路运输市场安全有序。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入开展节前动员进一步加强“双节”交通执法工作的组织领导,组织开展节前安全防范检查,制定“双节”道路运输市场安保方案,细化工作措施,从严从实把工作明确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和每名执法人员,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要强化执法联动,发挥联合效力。严格按照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部署,深入开展常态执法,强化协作配合,重点加大7至9座载客汽车非法营运、货运车辆非法超限运输、违规运输化学危险品等行为的联合执法,形成执法合力,提高执法效益。要加强疫情防控,确保健康安全。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意识,严查客运车辆站外揽客、客运车辆运输中不按规定落实防疫措施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强对出境汕头目的地高中风险区和高中风险区入汕旅客的检查,严防疫情通过运输环节传播和蔓延。要加强值班执勤,提升应急能力。严格执行请销假有关规定,无特殊情况不得离开汕头,同时加强值班执勤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优化执法力量配置,妥善处置各类应急突发事件,积极受理社会各界和全体市民对道路运输市场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的投诉案件,及时回复网络问政、媒体曝光、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共同维护道路运输市场良好秩序。要积极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主动走进辖区道路运输企业,加强政策宣传,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强化企业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督促企业落实主体管理责任。加强宣传报道,多形式、多角度展现“双节”运输市场整治动态,曝光典型案例,帮助市民树立抵制道路运输市场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的自发意识,提高市民对交通执法工作的关注度和支持度。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