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潮南区交通运输局持续推进驾培行业专项整治初见成效
  • 2021-06-09 17:12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随着民众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热情高涨,驾驶员培训需求迅猛增加,潮南区驾培行业得到快速发展,从2017年全区注册登记驾培机构4家,发展到现在注册驾培机构10家。驾培行业经历了快速增长、无序竞争、乱象多发、高压整治、优胜劣汰到现在规范管理阶段。


    1.jpg


      近年来,为规范驾培管理,促进驾培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潮南区交通运输局严格落实区域内各驾培机构完善培训场地设备设施安装,启动场地电子围栏建设,要求教练车安装GPS和实时监控传输设备,实时上传培训数据,采取多种措施保证学员培训学时和提高教学质量,筑牢道路交通安全第一道防线。


    2.jpg


      在逐步规范行业管理的同时,该局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对驾驶员培训经营行为每年都不定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依法依规查处未经许可擅自从事机动车驾驶员培训、非法报名点、培训机构场外教学以及学时不足等违法违规行为。今年的专项整治行动将持续到6月底,在整治过程中,执法部门联合运管部门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始终保持严管严查的高压态势,严厉查处有违法违规培训行为的驾培机构和取缔假冒、挂牌、冒牌驾培行为的组织或个人。从4月份开展整治行动以来,已查处违法违规经营案件13宗。


    3.jpg4.jpg5.jpg6.jpg


      驾培行业的健康发展不仅与培训机构和人民群众息息相关,更是守住道路交通安全,减少马路杀手的第一道防线。随着行业整治的纵深推进,驾培行业存在的乱象问题正在逐年减少,该局收到区12345热线转办的投诉件也同步逐年递减,专项整治行动初见成效。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