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 | 南澳县保持联合治超高压态势 先后查处5宗非法超限案件……
  • 2021-06-08 17:49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阶段来,全市各级交通运输执法部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交通运输执法领域专项整治行动,把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作为重中之重,保持高压态势,深入开展联合治超和危化行业专项整治行动,先后查处了多宗非法超限运输和危运案件。


      开展危运行业专项整治,安全转运液化石油气52瓶

      日前,为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严厉查处未经许可从事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违法行为,市交通运输执法局机动大队和龙湖大队在中心城区集中开展危运行业专项整治。先后查处辛某和许某忠涉嫌未取得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许可,驾驶粤D6L5XX、粤D83NXX轻型厢式货车从事道路危险货物运输案件两宗。事发当日,交通执法部门已依法暂扣涉案车辆,并协助涉案当事人安全转运液化石油气52瓶。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3_副本.png

    1.jpg

    2.png


      潮南区交通运输局成功查处一宗“一超四罚”案件

      日前,潮南区交通运输局严格落实“一超四罚”措施,对前期联合治超中查处的一辆非法超限运输案件进行源头溯源调查。经核查,货物装载源头单位汕头市潮南XX贸易有限公司涉嫌为车辆超标准装载、配载;该公司装载工作人员涉嫌未按照规定装载、计重、开票,并放行未经称重或者超限超载的车辆等行为。目前,该区交通运输局已对涉案源头单位作出罚款2万元的行政处罚,对现场装载工作人员吴某和公司负责人分别作出罚款1000元和2000元的行政处罚。


    微信图片_20210608161123_副本.jpg微信图片_20210608161105_副本.jpg


      保持联合治超高压态势,先后查处5宗非法超限案件

      阶段来,南澳县交通运输局保持联合治超高压态势,联合县公安交警部门在长山尾区域开展货运市场专项整治,重点整治货车超限运输行为,先后查处非法超限运输案件5宗。同时,该县还将货运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有机结合,广泛深入开展说理式执法,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向货运从业人员宣传超限超载的危害性、解读治超政策法规,对当事人加强教育,坚决杜绝以罚代管、一罚了之。


    b_副本.pnga_副本.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