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省交通运输厅联合省委编办到汕头市开展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情况调研
  • 2021-05-13 09:18
  • 来源: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字体:
  •   5月11日下午,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旭带队到汕头市开展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情况实地调研,重点了解我市新一轮机构改革后交通综合执法体制机制、职能事项、队伍编制、执法保障等情况。

      在汕期间,调研组先后听取了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执法改革情况汇报,并与市交通运输局、市委编办、市依法治市办、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和各区县交通运输局相关领导进行座谈。

    IMG_1171.JPG

      杨旭副厅长对汕头市新一轮机构改革后全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改革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调研是贯彻落实省领导指示批示精神一项重要任务,目的是通过调研,梳理全省深化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情况,总结好的经验做法,查找分析存在问题,按照建立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体制的目标要求,向省人民政府和省委编办提出对策建议。汕头市作为全省交通执法改革的先行者,先行先试,首创将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列为市政府工作部门,明确独立执法主体地位,并设立党组,在交通执法机构设立方面现行一步,走出了一条新路。针对调研座谈中各部门在人员编制、执法车辆、执法设备、经费保障、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反映的困难和问题以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省交通运输厅将会同省委编办进一步梳理,逐级分层提出具体的办理意见和建议,供省领导决策参考。

    IMG_1224.JPG

      就全面深化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及做好当前交通执法工作,杨旭副厅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改革信心。对改革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矛盾不回避、不推诿,积极主动作为,勇于攻坚克难,确保交通执法改革各项措施落地落实,结出硕果。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提升执法效能。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是当前全省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级交通执法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底线,结合单位(部门)实际,突出“两客一危一重一面”执法监管重点,创新执法手段,积极开展科技执法,进一步夯实道路交通安全基础,有效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交通运输市场环境。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执法形象。当前,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已全面展开。各级要把该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把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围绕“六个明显”行动目标,紧盯“五方面突出问题”,强化“四个环节”,重点开展“五大专项工作”,对交通执法领域突出问题进行全面清理和整治,推动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IMG_1232.JPG

      调研期间,杨旭副厅长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市交通运输执法指挥监控中心,了解我市交通执法部门开展治超非现场执法工作。

      省委编办体制改革处副处长王启军、省委编办市县指导处副处长全国;省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处许桂宣处长、一级调研员朱建文、四级调研员郑晓俊;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范怀礼,市委编办、市依法治市办、市交通运输局、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各区县交通运输局、濠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