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汕头市交通运输局召开营商环境建设推进会,市交通运输执法局违章处理科主要负责人员作表态发言
  • 2021-05-12 10:27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5月10日上午,汕头市交通运输局召开营商环境建设推进会,传达市营商环境建设推进会精神,印发《汕头市交通运输局营商环境建设推进工作方案》,对我市交通运输系统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交通运输执法局违章处理科科长吴加汉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吴加汉在发言中表示,为深入推进我市交通运输行业营商环境综合改革,回应市场主体关切,加快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交通运输营商环境,市交通运输执法局违章处理室和违章处理窗口将结合部门和窗口实际,严格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秉承“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交通运输发展”的理念,持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压实工作责任,优化便民服务措施,强化作风养成,重点做好下列工作:

      一、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增强服务意识。进一步健全完善行政执法权力制约机制,严格贯彻执行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指导标准,全面落实轻微违法行为不予行政处罚和一般违法行为减轻行政处罚清单,确保行政处罚的合法性、合理性,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

      二、优化便民服务措施,提高服务质量。结合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擦亮省级巾帼文明岗的招牌,在违章处理窗口严格落实“一次告知制”“首问首接负责制”“服务承诺制”等制度。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探索推行电子证件互认、扫码缴纳罚款等便民服务措施,让数据“多跑路”,服务监管对象“少跑腿”,不断提升监管服务对象对交通执法工作的满意度。

      三、重视信用体系建设,推进联合惩戒。联合市发改、工信等部门不断建立健全企业信用联合惩戒体系建设,及时通过“信用汕头”网站管理平台公布违法信息,帮助及时改正的当事人申请信用修复。严格落实“一超四罚”措施,进一步完善信用评价和联合惩戒管理制度,建立道路运输企业和从业人员“黑名单”制度。

      四、加大普法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创新普法载体和形式,构建“站、栏、报、端、微”多维联动普法宣传格局,多形式解读交通运输法律法规、执法程序、办事流程,为市民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