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省交通运输厅莅汕检查交通运输执法工作
  • 2021-02-24 15:05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字体:
  •   2月22—23日,省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处许桂宣处长带队莅汕检查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工作。重点检查我市春运执法工作开展情况、重点车辆执法查处情况、区域协调联动和路警联动情况、交通执法人员规范执法、执法纪律情况,并对货运行业乱象整治省检查组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和薄弱环节进行“回头看”。

    微信图片_20210224111907.jpg

      在汕期间,检查组一行先后听取了我市春运交通运输执法情况汇报,查阅工作台账和案卷资料,参观市交通运输执法指挥中心,实地到G15沈海高速公路汕头收费站、潮南陇田治超站、大帽山采石场、潮南客运站、潮阳客运站等地检查,对我市春运执法、路警联动、疫情防控、货运行业乱象整治存在问题整改落实等相关工作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已编辑图片

    微信图片_202102241119071.jpg微信图片_202102241119073.jpg

    微信图片_20210224111908.jpg微信图片_202102241119084.jpg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各级交通执法部门在春运服务保障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强调春运是当前各级政府高度重视的一项工作,各级交通运输执法部门要再接再厉,慎终如始,绷紧“安全”这根弦,扎实做好保安全、保畅通、保服务工作,确保如期圆满完成春运执法各项任务。

    微信图片_202102241119083.jpg

      检查组对我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今年是汕头的“亚青之年”,当前的春运恰逢新冠肺炎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时期,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工作非常重要。全市各级交通运输执法部门要依职履责,全力以赴,持续开展交通运输市场秩序整治,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春运执法的“后半篇”文章。二要直面问题,务实整改。要对去年货运行业乱象问题高度重视,对省里暗访以及三轮联合执法检查反馈的问题,要加大力度,逐项整改,扎实做好路面治超、源头治超、货运车辆非法改装整治工作,进一步巩固货运行业乱象整治成果。三要把握重点,精准施策。要深刻汲取江西赣州“1.26”较大交通事故教训,加强对重点车辆的行踪排查,加大监控力度,实施精准布控打击;要以中小型客车非法营运、客运车辆站外揽客、货运车辆非法超限超载为执法重点,切实加强执法监管,确保安全畅通;要突出开展源头治超和科技治超,加大对砂石场等货运源头单位违规装载配载行为的处罚力度,同时运用好非现场执法手段,通过科技提升执法效能。四要加强督查,正风肃纪。市交通运输执法局要加大对各区县交通执法部门的检查、监督、指导,各级交通执法部门要做到履职尽责到位,值班执勤到位,执法监管到位,加强执法队伍的作风建设,增强纪律性,提升荣誉感,打造一支清正廉洁、务实担当的交通执法队伍。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