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春运进行时|攻坚克难持续发力,扎实做好春运“后半篇”文章
  • 2021-02-22 17:25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字体:
  •   2021年春运以来,全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严格按照省市两级有关春运安全保障工作的指示要求,及早进入春运备战状态,坚持疫情防控和春运执法两手抓,强化交通、交警、路政“一路三方”联勤联动工作机制,聚焦“两客一危一货一面”重点监管对象,从严整治扰乱交通运输市场秩序的各类违法经营行为。特别是春节期间,各级交通运输执法部门树立“市民过节,我们过关”的工作理念,突出执法监管重点,创新执法手段,压实一线执法力量,积极开展“错峰”和“柔性”执法,全市交通运输市场呈现“两降两升”良好局面(严重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明显下降,市民群众投诉量大幅下降;执法队伍重大节日保畅疏堵能力和水平明显提升,市民群众对交通执法队伍的满意度持续上升)。1月28日—2月21日,全市交通执法系统累计出动947场次、4844人次,查处各类违章案件231宗,其中:非法营运案件19宗、违章出租车案件18宗、公交车案件2宗、客运班车案件75宗、旅游包车案件18宗、货运车辆案件84宗、 危运案件9宗、驾培、维修等其他案件6宗,全市交通运输市场秩序总体保持平稳有序。

    人物 (6)_副本.jpg面包车.jpg

    出租车 (16)_副本.jpg

    客运 (12)_副本.jpg客运 (5)_副本.jpg

      春节后全市交通执法任务将极为艰巨,做好春运“后半篇”文章极为重要。针对节后企业陆续开工运输市场旺盛、农民工返汕频繁、学生返校人员密集、全市旅游市场回温等带来的客货运高峰实际,全市各级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将结合交通秩序整治第三轮“百日行动”、创文巩卫等重点工作,继续强化网格化管理,压实辖区监管责任,保持高压态势做好春运执法的“后半篇”文章,确保圆满完成春运交通执法的各项任务。一是深刻汲取江西赣州“1·26”事故教训,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联合公安交警部门持续加大对“两客一危一重一面”的执法监管,及时分析重点车辆运行数据,梳理掌握违法规律,开展精准打击行动,严查“非法营运”“网约大巴”等违法违规行为,全力保障春运安全。二是严格落实“一路三方”路警联动工作机制,在工作布置、情况研判、联防联控、事故处置等方面密切合作,严管事故多发、易发及易堵路段,一旦遇到交通拥堵或者发生事故,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提高处置效率。三是及时研判节后春运客货流规律及违法特点,严查出租车无故拒载、不打表,公交车不在规定的停靠站(点)上下客,客运班车不按规定线路行驶、不按批准站场停靠,客运包车超越许可事项擅自从事客运包车经营,货运车辆非法从事超限运输及擅自从事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等行为,确保节后春运工作安全有序,群众安心出行。

    货运.jpg公交 (6)_副本.jpg出租车_副本.jpg货运_副本.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