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全市联合治超队伍强化恶性超限运输执法,查处“百吨王”案件同比下降60%
  • 2020-11-27 16:33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字体:
  •   2020年11月22日凌晨0点38分,礐石大桥治超联合执法队执法人员在大桥巡查,发现礐石大桥南广场处有一辆涉嫌超限货车。交警立即将该货车引导靠路边安全位置停车接受检查,并将该货车带到礐石大桥治超卸货场进行称重检测。经调查,袁占某驾驶冀FQ23XX(豫Q25XX超) 重型货车从汕头市区运载挖掘机到惠州。经检测,该车货总重109.42吨,超限重量60.42吨,超限率达123%,联合治超执法人员现场依法扣押该车。本次查扣的货车是我市今年以来查处的第16宗“百吨王”。

      微信图片_202011271145201.png

    微信图片_20201127114520.png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联合治超队伍,结合全市交通运输秩序“百日行动”和“货运行业乱象专项整治行动”,保持治超“高压”态势,以治超卸货场、固定治超检测站为依托,以流动治超路段、大型砂石料场、建筑工地为重点,加强巡查监管,加大对货运车辆,尤其是“百吨王”严重超限超载运输车辆的执法力度和密度。同时紧抓源头管控,对每一宗路面超限运输案件进行装载源头倒查、运输企业倒查和车辆违规记录倒查,严格落实“一超四罚”措施。

      微信图片_20201127114521.png

      微信图片_20201127113713.png

    微信图片_202011271137132.png

      全市共查处超限超载车辆2651宗,其中“百吨王”16宗,卸载货物58089.9吨。查处源头治超案件51宗,立案处罚源头企业9家。吊销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超过3次的货运车辆《道路运输证》7本,列入失信联合惩戒超限运输“黑名单”企业7家。通过严厉打击,路面恶性超限超载比率明显下降,“百吨王”案件同比下降60%,因超限超载运输引发的安全事故大幅下降。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