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我市联合治超队伍夜间出击成功查获三辆非法超限运输“百吨王”
  • 2020-09-08 11:33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字体:
  •   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联合市公安交警部门结合全市交通秩序整治“百日行动”和货运行业乱象整治行动,严查货运车辆违法超限超载行为,特别是加大非法超限运输“百吨王”的力度。全市累计查处超限车辆2208宗(其中“百吨王”15宗),卸货47987.4吨,交警扣分11191分。但仍有个别货运企业和违法分子为了获得更多利益,铤而走险,心存侥幸与法律打擦边球,但最终都难逃法律的制裁。

      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非法超限运输“百吨王”一直是我市联合治超工作的重点。但在同一路段、同一时段查处3辆来自同一货源装载地、运往同一目的地,且集群上路行驶的非法超限运输“百吨王”实属罕见。

      1.jpg

    2.jpg

    3.png

      9月7日凌晨3时14分,3辆悬挂闽D牌照的重型半挂牵引车和平板半挂车满载大型石块在大学路交警考场附近路段慢速行驶引起了市公安交警支队二中队执勤民警的注意。司机原以为趁着深夜联合治超队伍已休息,同时又加盖了防晒网覆盖,非法超限运输可以躲过联合治超队伍的检查。没想到,偷鸡不成反蚀一把米!3辆非法超限运输货车被公安交警部门逮个正着!

      经称重检测,3辆车实际载重分别为132.54吨、139.42吨、142.26吨(典型的“百吨王”),分别超限83.44吨、90.42吨、93.26吨,超限率分别为170%、184%、190%。

      7.jpg

    8.jpg

    9.jpg

      揭开3车覆盖的防晒网,3辆车的装载情形让联合执法人员吓出一身冷汗!3辆平板半挂车装有大小不等的石块,少则有9块,多则有12块。所有最底层石块只是简单平放在车上,必备的防护也只是用仅有的几根钢丝绳做了局部固定。更有甚者,3辆车在平放的底层石块上均叠放了3块以上的石块。一旦车辆行驶在上下坡路段或遇到紧急突发情况,石块极易发生滑落,对牵引车里的驾驶员或路面行驶车辆及行人造成的危害难以想象。

      4.jpg

    5.jpg

    6.jpg

      经进一步调查核实,闽DF21XX(闽DZ0XX挂)、闽DF16XX(闽E57XX挂)闽DF19XX(闽DATXX挂)3辆重型半挂牵引车和平板半挂车分别隶属于厦门中航行商贸有限公司和厦门诚心达物流有限公司,事发当晚3车分别由安徽籍司机张某、福建籍司机刘辉某、湖北籍司机张某驾驶从揭阳市榕城区(国道206)铁场石板厂运载大型石块到汕头市潮南区田心镇。3位司机现场均不能提供《超限运输通行证》或其他有效证明。目前,3车已被联合执法队伍扣押在月浦治超停车卸货场。

      10.jpg

      根据3车非法超限运输行为,公安交警部门已依法对厦门中航行商贸有限公司作出罚款2000元和厦门诚心达物流有限公司作出罚款4000元,并对涉案3位司机作出各记6分的行政处罚。同时,因3辆货车未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防止货物脱落,交通执法部门也依法对涉案的3辆货车所属企业作出了各罚款1000元/辆次的行政处罚。

      接下来,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在公安交警部门作出罚款和记分的基础上,将监督涉案企业(个人)自行对超限运输货物进行卸载转运,直至货运车辆卸载至核定装载值以下方可放行。同时,将严格落实“一超四罚”措施,将3辆货车在我市非法超限运输查处情况通报给货物源头装载地(揭阳市交通运输局)和车辆《道路运输证》许可部门(厦门市交通运输局)对非法超限运输货物源头单位和货运车辆企业进行联合查处。

      我市联合治超执法队伍夜间出击成功查获3辆非法超限运输“百吨王”的典型案例引起市主流媒体的高度关注。汕头电视台《今日视线》栏目对该起典型案件进行了采访报道。

      11.jpg

    12.jpg

    13.png

    14.png

    微信图片_20200908124750.pn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