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分享到:
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2018-01-25 11:40
  • 来源: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
  • 【字体:
  •                         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上级要求,现公布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6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汕头市发改局办公室。 

    电话:0754-88292257    

    传真:0754-88274012

    一、公开政府信息的总体情况

    2017年度我局主动公开信息515条。公开栏目包括机构职能、政策法规、规划计划、工作动态、办事指南、重大领域、预决算公开、三公经费等。主动公开本局办公地址及联系电话和传真号码,便于监督、咨询。截止2017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转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开展顺利。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收到32条网民依申请公开的信息需求,并答复。

    三、咨询和投诉情况

    本年度我局通过汕头网络问政平台,收到群众咨询问题28条;局网站和网上直通车收到受理咨询投诉问题21条;均能及时给予合理答复。没有发生投诉情况,收到良好的社会效应。

    四、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与我局有关的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事项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是提高公开政府信息时效性和完整性。内容和重点工作的信息公开还不够及时。由于局网工作动态栏目开设以科室为一个栏目存在,对于局少数科室平时业务量不是很多,故拟写信息动态存在跟不上的问题。针对这个问题,年中,通过征求各科室意见,实现对原开设栏目进行合理化合并,确保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和完整性。

    二是加强信息公开工作力量提高网站安全性。一直以来,局领导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还专门组织成立局信息员队伍。局网站管理员和信息员都是兼职工作,没有专职人员。根据信息公开的工作任务,增强网络安全的工作要求,修订《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政府公开信息制度》、健全《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网络安全应急预案》建设,下来,将根据要求相应完善信息队伍建设,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是开拓网站空间提高便民利民服务水平。我局把群众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内容,收到良好社会效应。为打造国际化一流的营商环境,提高办事效率。根据根据行政职能和工作需求,开设“信用汕头”“双公示”“汕头经济特区现代产业信息库”供公众查询;根据网站发展要求开设“无障碍平台”、“政府网站找错”等项目,在丰富网站内容,保障网站质量,保证信息安全的同时,提高发改信息公开的便民性和工作服务能力。

    四是要深入推进价格改革信息,加强价格行政处罚公示。继续做好各项收费和价格标准的公示及督促检查工作;做好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的建设工作;按照省的部署,进一步落实价格行政处罚决定书公示工作。

    按照上级政务公开工作要求,我局将推进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此同时在继续发挥网站作用的基础上,将采取传统媒体、政府公报、新闻发布会、价格听证会等形式,对公众关注度高、公益性强、涉及面广的政府信息进行公开发布。

                                         2018年1月16日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