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分享到:
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2021-01-20 17:53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现公布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主要由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诉讼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办公室(汕头市跃进路28号市政府大楼9楼910,电话:0754-88292257,传真:0754-88274012)。

           一、基本情况

           政务信息公开是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政府形象的一个重要举措。市发展和改革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工作机制,制定了《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政府网站管理办法》,认真组织信息发布员培训工作,及时解决网站管理和信息发布中发现的问题。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有关文件精神,按照及时、便民的原则,主动通过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发展和改革局频道向社会公开发布有关信息,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做好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咨询和投诉情况、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充分利用“汕头发改”公众号、新闻媒体等渠道发布信息,进一步增强发布信息的时效性和影响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发布政府信息的数量,2020年我局主动公开信息280条,信息双公示132条,通知公告354条,投资公示179条,向公众及时发布发改动态和工作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包括机构职能、政策法规、政务服务、工作动态、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信息双公示、投资公示、通知公告、办事指南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收到6条网民依申请公开的信息需求,并答复。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本年度我局通过汕头网络问政平台和政府热线收到群众咨询问题31条,均能及时给予答复,没有发生投诉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20年,我局没有向依申请公开当事人收取过任何费用。

           六、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20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引起的行政复议案件和行政诉讼案件。

           七、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20年市发展和改革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有不足之处,要求我们在下一步工作中提高思想认识,加强业务学习,主动作为,切实提高为民服务水平。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一要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吃透精神实质,坚持依法行政,坚持为民服务宗旨。二要加强业务培训,提高信息员专业素养。三要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确保信息公开工作常态化、制度化。

           二是提高为民服务水平。把群众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内容,及时回应群众诉求。

           三是主动公开,及时更新有关内容。进一步梳理所掌握的政府信息,扩大公开范围,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