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关于开展全市新能源及抽水蓄能开发领域不当市场干预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的公告
  • 2023-11-09 15:51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
  •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能源局关于印发全省新能源及抽水蓄能开发领域不当市场干预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粤能新能〔2023〕52号)文件精神,营造规范高效、公平竞争、充分开放的市场开发环境,现开展全市新能源及抽水蓄能开发领域不当市场干预行为专项整治工作。

            自即日起至2023年11月30日结束,聚焦2023年1月1日以来我市组织实施的风电、光伏和抽水蓄能开发项目,在签订开发意向协议、编制项目投资市场化配置方案、组织实施市场化配置项目开发过程、项目开发建设全过程中是否存在不当市场干预行为,重点整治以下问题:

            (一)各级地方政府或相关主管部门通过印发文件等形式,对新能源发电和抽水蓄能项目强制要求配套产业,特别是风机、塔筒、多(单)晶硅、硅片、电池片、电池组件等新能源产业链,具体包括:一是在相关文件中明确或者变相要求项目必须配套产业或者引入产业;二是虽未明文规定,但口头强制要求配套产业,或对于没有允诺配套产业的项目和投资主体给予阻碍或明显歧视政策。

            (二)各级地方政府或相关主管部门通过印发文件等形式,强制要求新能源发电和抽水蓄能项目投资落地,具体包括:一是要求企业缴纳高额保证金、投资合作保证金、项目开发建设履约保证金、引入外资等;二是获取或限制项目的附加收益,如项目产生碳排放权及碳排放所获收益等。

            如存在以上问题,请径向我局反映。

            联系电话:88988912。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