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发展改革工作
分享到:
“节能降碳·绿色发展”2021年汕头市节能宣传周暨汕头市税务局节能成果展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 2021-08-25 10:19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决策部署,广泛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定于8月23日至8月29日举办,今年节能宣传周的主题是“节能降碳·绿色发展”。8月23日上午,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国家税务总局汕头市税务局联合举办的2021年汕头市节能宣传周暨汕头市税务局节能成果展启动仪式在汕头市税务局隆重举行。

           阶段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在全市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汕头市的节能降碳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2016-2020年,汕头市完成省下达能耗强度控制目标。2011-2020年,汕头市碳排放增速放缓,工业碳排放总量增速放缓,工业增加值碳排放下降明显,交通领域碳排放逐年减少。

          市发展和改革局会同有关单位,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的安排部署,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节能宣传活动。结合本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实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主要活动有介绍本市“十三五”节能相关工作成效,普及碳达峰、碳中和相关知识;举办节约型机关创建活动学习交流会,为各单位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充分发挥能效领跑者引领示范作用;举办先进节能技术推广交流会普及节能降碳相关知识,推广先进节能技术产品等,发挥党政机关带头示范作用,推动绿色消费、促进绿色发展,使生态文明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推动形成崇尚绿色生活的社会氛围。

          节能宣传周期间,市直各有关单位、各区县将围绕宣传重点,组织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结合本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普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绿色发展理念和节能降碳知识,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节约、绿色低碳的新风尚。



    1.jpg

    2.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