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到潮阳区开展“百千万工程”督导调研
  • 2024-03-18 11:34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314日上午,市“百千万工程”第二督导组副组长、市发展改革局副局长罗川同志带队到潮阳区开展“百千万工程”督导调研。潮阳区“百千万工程”指挥办、区发展改革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海门镇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市督导组一行实地调研了广东荣昌纺织实业有限公司智能纺织印染项目、潮阳区花伴湾农文旅项目等项目的建设情况,同时现场查看了潮阳区“百千万工程”信息平台的建设情况、数字化成果展示以及重点项目实时监测视频。随后,市督导组与潮阳区“百千万工程”指挥办等有关部门座谈,就典型区培育方案、典型镇规划编制,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对口帮扶协作及“反向飞地”建设运营深入交流。

    市督导组指出,潮阳区是汕头纺织服装这一传统优势产业的主战场之一,也是未来新能源产业发展的优势区域,要牢牢把握产业优势,加快数字化转型,发展新质生产力,切实增强县域发展实力,在全省同类区中争先进位。潮阳区要紧紧围绕争取省“百千万工程”现场会在潮阳区召开的标准谋划工作、推进工作,坚持规划引领,加快潮阳区“百千万工程”规划和海门镇省典型镇建设规划的编制工作,合理确定近期和远期目标任务,久久为功,推动“百千万工程”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重视人居环境整治,加快乡村环境整治,高质高效推进美丽圩镇建设“十个一”工作,深入推进绿美生态建设,高标准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带。要抓住与深圳市龙华区结对帮扶协作的契机,加快建设深圳龙华—汕头潮阳共建产业园,加快推进“反向飞地”建设,把龙华—潮阳纺织服装产业数字化生态联盟做实,利用深圳“设计+赋能潮阳区纺织服装产业。加强项目谋划、开工、建设,形成更多实物投资量,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市县域经济专班、对口帮扶协作专班参与相关活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