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发展改革局赴潮南区实地督导水利项目进展
  • 2024-03-14 15:06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推动水利领域获得国债的项目按计划有序推进,38日,市发展改革局与市水务局组成联合督导组到潮南区对该区获国债支持的水利项目开展现场督导,并召开座谈会。市发展改革局副局长龚锦德、市水务局副局长温会跑参加督导。

            督导组先后实地察看了潮南区金溪水尾闸重建工程、潮南区后半篮等6宗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潮南区小型水库安全监测设施安装工程、潮南区龙溪灌区续建配套及节水改造工程等水利项目,现场听取了项目业主单位和编制单位关于项目规划、进展和准备情况的汇报。

            现场察看后,督导组在大龙溪水库管理处与潮南区发改、水务、项目业主单位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就项目前期工作、征地拆迁、社会稳定性风险评估、倒排工期计划等进行了交流。督导组强调,增发国债为汕头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提供重要资金支持,有助于稳定经济、改善民生、促进可持续发展,一要高度重视,落细落实国债项目相关前期工作;二要坚持问题导向,逐一解决好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问题;三要加快进度,倒排工期,确保按时间节点推进项目建设;四要保障安全,合法合规审批,管控廉洁风险,抓好安全生产;五要专款专用,确保国债项目资金拨付进度。

            接下来,发改部门将加强项目事前事中事后的督导工作,督导项目按计划完成项目前期工作、按时开工建设,有序推动国债资金转变为实物工作量,以促进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发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