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发展改革局组织召开全市能源、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 2024-03-08 15:53
  • 来源: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市有关要求,3月7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局组织召开全市能源、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捷锋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学群同志对全市能源、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进行工作部署。

    图片1.png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工作的重要性。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是国务院安委会综合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任务基础上作出的重大安排,是动态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的重要举措,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能源、粮食和物资储备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总抓手。

           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认识能源、粮食和物资储备领域存在的安全风险,高度关注天然气长输管道高后果区、海上风电风机、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电化学储能电站、粮库作业、储备物资轮换等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加强隐患排查治理,绝不能有丝毫侥幸、麻痹和松懈,要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严的措施、更实的作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各功能区、区县发改部门和有关企业要以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为重要契机,严格按照《汕头市能源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4-2026年)》和《汕头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4-2026年)》具体工作任务,进一步夯实责任链条,锚定工作目标,高标准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以高水平安全保障汕头能源、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2.pn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