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民营经济25条“百问百答”》之三:审批告知承诺制
  • 2021-09-14 17:37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图片_《市民营经济25条“百问百答”》之三:审批告知承诺制.png

    问题1:什么是审批告知承诺制?

    答:审批部门公布告知具体审批服务事项的审批条件、申请材料和办理要求,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简称申请人)提出审批申请,并以书面形式承诺其符合审批条件且自愿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及后果,审批部门可以根据申请人信用等情况直接作出审批决定的审批方式。


    问题2:什么类型的审批事项可以实行告知承诺制?

    答:通过事中事后监管能够纠正不符合审批条件的行为且不会产生严重后果的事项,包括行政许可等审批事项和市政公用服务、备案等其他类型事项。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