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向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汇报我市碳达峰碳中和等工作情况
  • 2021-09-13 17:38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根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有关工作安排,9月7日,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向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专题汇报汕头市碳达峰碳中和和遏制“两高”(高耗能、高排放)项目盲目发展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怀丹、陈向光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市发改局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市有关工作要求,主动谋划推进相关工作。会上,市发改局从能源供给侧、消费侧分析汕头市碳达峰历史趋势,预测汕头市碳达峰时间和峰值,指出汕头市碳达峰碳中和面临的主要问题,提出五大领域的降碳行动及开展碳达峰碳中和试点示范的措施建议。接下来,市发改局将成立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汕头市碳达峰实施方案,制定重点保障方案,进一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有关工作。

          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工作方面。今年4月以来,市发改局采取有力措施,全面排查梳理,摸清“两高”项目存量,科学研判增量,严把项目准入关,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上马。接下来,市发改局将实行清单化管理,重点做好“两高”存量、增量项目的监管监督,加强系统性规划,推动能耗有序降低,把好用能准入关,做到科学安排、升级发展。

          市人大高度重视汕头市碳达峰碳中和和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工作,要求汕头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围绕我国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决策,科学研究分析测算汕头市碳排放,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加强工作协调,大力推进汕头市绿色低碳发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