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强化安全生产督查 促进重点项目建设安全有序开展
——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局纪检监察组调研市重点项目
  • 2021-07-23 11:17
  • 来源:重点项目和评估督导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加快推进我市重点项目建设,同时落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7月22日上午,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局纪检监察组吴汉伟组长、一级主任科员王壮旭同志会同市发改局重点项目科前往汕汕高铁汕头段、汕头大学东校区暨亚青会主场馆、汕头市中医医院易地扩建、汕头市中心医院易地重建等项目现场开展督导工作。

    c8083c11d34b3653d7decc69d42239d.jpg

           首先,督导组来到汕汕高铁汕头湾盾构段,跟随项目单位负责人进入“永平号”盾构机始发井,察看了汕头湾海底隧道盾构掘进现场,实地了解项目建设进度。目前,隧道已掘进超过200米,总体进展顺利。吴汉伟组长强调,项目单位要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吸取珠海石景山隧道工地透水事故教训,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及时消除各类安全事故隐患,坚决防范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a5fba6a1e81fba4437e26f25e21d45e.jpg

           随后,督导组前往市中医医院易地扩建、亚青会主场馆、中心医院易地重建等项目施工现场实地察看,听取各项目单位进展情况汇报,并就项目推进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围绕竣工目标全力加快建设进度。各项目单位要加大人员和资金投入,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及时解决制约项目推进的难点堵点问题,确保按期建成交付使用,尽快发挥效益;二是要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各项目单位要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出现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进一步落实好施工安全防范措施;三是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各项目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抓好工作人员日常的体温检测、新入人员核酸检测和隔离等各项防控措施,坚持不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7f4452ba1cd62929afb2b7deca89e86.jpg

    图为督导组听取汕头中心医院建设单位现场负责人介绍医院规划布局情况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