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召开部门述职报告会
  • 2020-01-21 16:33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1月20日,市发改局在八楼大会议室召开内设机构(直属单位)负责人述职报告会,局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工作人员共超过120人参加会议。这场述职报告会,既是一场总结会,一场交流学习会,也是一场动员会。

    图片1.png        

           29位科室(单位)负责人在会上作了述职报告,每个人在短短5分钟内,通过摆事实、列数据、捋问题、讲成效、谈体会的方式分享了去年一年的工作,以不同的方式不同的角度将市发改局2019年的工作全景图呈现在全局干部职工面前。

           在这场述职中,参会的每一位同志切实地了解去年市发改局在各方面所作的努力,包括如何适应机构改革的变化,克服机构的调整和人员的不足,顺利承接并推进电力能源管理、应急物资储备、全社会节能管理等工作;如何应对国内外复杂多变的经济社会环境,顶住多种压力,实现了固定资产投资增长、重点项目建设、猪肉保供稳价的预期目标;如何把握发改系统的主业主责,在规划计划、政策研究、争取项目方面取得扎实成果;如何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在申请地方专项债务、促进地区产业发展、污染防治等方面实现质的突破;如何一手抓政治建设,一手抓业务推进,通过加强党的建设、干部队伍优化、后勤保障,全面提高工作的效率效能;各科室(单位)如何找准定位、互相配合,共同推动工作进展,会议实现了一场全方位高质量的总结交流。

           述职报告会同时也完成了一次对发改干部队伍的检阅,展示了市发改局领导干部的气质,再次强化了市发改局守正创新、实干担当、善做善成的目标原则。述职者在发言中或成竹在胸、侃侃而谈,或条分缕析、深入浅出,或突出重点、直指靶心,或提出问题、发人深省,都体现了不同的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创造了全局干部学习借鉴的良好机会。

           会议尾声,局长吴先宏同志对述职情况作了点评,认为述职报告会达到了预期效果,充分肯定了各位负责人准备到位,发言言之有物,表现可圈可点,也指出了部分述职未能兼顾述廉、在带队伍方面讲得不充分等不足,希望下来重视完善。之后,吴先宏同志在述职的基础上简要补充回顾了去年市发改局的工作成效,为全局干部职工打气鼓劲,并代表局领导班子提出了新年要有“大的作为,新的气象”的要求,以及工作一年比一年更上新台阶的希望。最后,吴先宏同志向全局干部职工送上了新春祝福。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