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高铁站枢纽一体化工程启建
  • 2020-01-10 09:54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9日上午,汕头高铁站枢纽一体化工程在汕头火车站东侧正式启动建设。汕头高铁站枢纽一体化工程是我市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紧抓沿海高铁新通道建设契机,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新跨越。

          汕头高铁站枢纽一体化工程,主要包含新建10万平方米的现代化高铁站房,以及占地4.8万平方米的东广场,站场规模为11台23线,其中高铁8台17线,将打造成为集高铁、普铁、城际铁路、城轨等多种方式于一体的综合性交通枢纽。同时,以高铁站为核心,将规划建设3.1平方公里的中央商务区(CBD),并对周边47平方公里范围进行综合开发,推动站城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增强汕潮揭都市圈综合服务功能,强化“双核+双副中心”的联动发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