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地震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广东省地震局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浅层三维结构探测(一期)”项目野外探测工作
  • 2021-02-12 10:41
  • 来源:广东省地震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粤港澳大湾区浅层三维结构探测(一期)”项目是广东防震减灾现代化试点省建设重点项目,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城市主动源密集台阵探测项目。其建设目标是探明广州、佛山、东莞3个城市部分城区地表以下2公里内的三维速度结构,项目建成将为整个大湾区城市活断层探测、基础建设规划、自然灾害防治、城市可持续发展等提供重要的地震安全支持与保障。

      项目实施以来,广东省地震局联合系统内外多家科研院所,从2020年12月开始大规模野外作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项目组成员克服仪器短缺、激发条件苛刻、场地难以协调、工期紧张等问题,临近春节也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坚守岗位、日夜奋战,力争按照项目实施方案,顺利在大湾区3600平方公里核心城区布设16套宽频带地震仪、720个短周期骨干点、5280个短周期基本点、56千米分布式光纤,并进行64个甲烷震源以及电火花震源激发。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